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浴开放首个周末接待1.6万人次 人数少于往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6-05 15:11:24 字号:A- A+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第一海水浴场开放的首个周末,不少外地游客和岛城的游泳爱好者来到这里休闲锻炼,而且大多以家庭为单位“集体”行动。由于周末两天天气较凉爽,浴场的人气并不是很高,下海的“泳士”更少,两天一共接待了1.6万人次,较往年要少很多。

一浴开放首个周末接待1.6万人次 人数少于往年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看到,有一些家长正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耍嬉戏,堆城堡、写字、晒太阳,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不过,环顾四周,下海的人数并不是太多,不少游客都只是赤脚趟水,敢游泳的基本还是常年在海边游泳的“熟面孔”。“水太凉了。”大学生王琳琳告诉记者,本来想跟着同学学游泳,下水一试水太凉了,最后只好作罢。

  记者了解到,由于开放时间较早,气温一直偏低,一浴正式开放的第一周人气仍比较冷清。据统计,一浴开放一周内,平均每日人流量两千余人。 “最近一浴一带的水温为17℃,一般要达到20℃以上才适合下海游泳。 ”一浴负责人唐闻洲表示,6月20日以后,水温有望达到19℃到20℃,届时将进入游泳的最佳时节。 “估计到下一个周末天气好的话,能达到3到5万人,往年客流量最大的时候一天就有20万人。 ”

  第一海水浴场救生队长宗志忠说,现在水温仍然偏低,目前,浴场上有20名救生人员分布在四个不同区域,但是下水的市民游客一定要多加注意,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活动做得不充分,很容易造成抽筋。他还提醒,万一遇到抽筋情况,尽量忍住疼痛,蹬直腿部,大声呼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