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罕见!胶州市民家养虎皮兰开花身挂“泪珠”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06 15:34:23 字号:A- A+

  6月4日,胶州市新立街小区石女士家中的虎皮兰突然开了花,是两年来的首次,也成为了小区内一件趣事,邻居们纷纷前往观赏,其中还有人掰了根茎回家,希望也能培养出开花的虎皮兰。

太罕见!胶州市民家养虎皮兰开花身挂“泪珠”

太罕见!胶州市民家养虎皮兰开花身挂“泪珠”

  5日上午,记者来到州市新立街小区的石女士家中。刚进屋,就闻到一股淡淡的幽香。“这是虎皮兰花发出的香味。”石女士指着窗边花丛说。记者注意到,石女士家中的阳台就像一个小花园,摆满各色花草,绿萝、君子兰、蟹爪兰、吊兰、各种“肉肉”有20多个品种排满了墙上的花架……一盆长势旺盛,高约一米的虎皮兰显得卓尔不群。在紧簇的叶片中,一株50多厘米花杆挺立,上面缀满了花蕊,开出一簇簇白色小花,像雪花一样,上面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太罕见!胶州市民家养虎皮兰开花身挂“泪珠”

  “露珠是花本身带的,长花苞时就有了,好像喷水了似的,有些黏,太神奇了。”石女士说,两年前,家中装修便从朋友哪里移栽了一盆用来净化空气,平时,自己只给虎皮兰浇浇水,原本是放在卧室墙角,没有阳光,今年年初才搬来阳台这里。“这个地方采光好,每天最少被阳光照射10多个小时。让她没想到的是上个月虎皮兰抽出了花杆,最近几天陆续开出了白色的花。

  记者了解到,虎皮兰又名虎尾兰、千岁兰,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喜温暖,不耐严寒。虎皮兰具有美化环境和净化空气的作用,花杆上的露珠实际是花蜜液,白色黏稠液体,原本是虎皮兰用它吸引昆虫从而达到授粉目的。记者查阅发现,虎皮兰作为观赏性植物在家庭栽培中开花是不常见的,但只要水分、温度合适还是可以培育出开花的虎皮兰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