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区出租车计价器开始调表 起步价10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通讯员 孙丽敏 2017-06-07 21:08:0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6日,青岛市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落实新运价政策进行计价器技术调整工作拉开序幕,华通出租、集力出租、开发区出租3家企业参加了首日计价器技术调整。7日,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大沙路进行了计价器集中调整。

青岛市区出租车计价器开始调表 起步价10元

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调整

青岛市区出租车计价器开始调表 起步价10元

调整后的出租车计价器

    记者看到,调试现场,驾驶员将计价器拆下来交给技术人员,调试过程不到3分钟。调试现场大约每小时调整完成60-70辆车。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千余辆车将在两天之内完成。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加快出租车计价器调整步伐,让出租车驾驶员尽快受益,计价器调整工作正式启动前,青岛市运管局组织召开调价调度专题会议,主动配合质监等部门,要求企业落实场地和安排维护现场秩序,同时根据每天完成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方案,顺利推进计划。

    据了解,市区运营的巡游出租汽车计价器技术调整工作将于6月20日前分批完成。(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孙丽敏)

    新闻链接:

    6月1日起,青岛调整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

    起步费。普通型巡游出租车由现行9元调整为10元,礼宾型(含未更新的豪华型)巡游出租车仍为12元,现行基价里程3公里不变。

    车公里租价。超过起步里程后,普通型巡游出租车由现行每车公里1.40元调整为2元,礼宾型(含未更新的豪华型)巡游出租车由现行每车公里1.90元调整为2.50元。

    等候低速计费办法。普通型、礼宾型(含未更新的豪华型)巡游出租车根据乘客要求停车等候或由于道路等客观条件限制致使客运出租汽车行驶速度低于12公里/小时时开始计时收费,累计计时每满3分钟收取一车公里租价(不含空驶费、夜间收费),不满3分钟不收费。

    空驶费。普通型、礼宾型(含未更新的豪华型)巡游出租车单程载客在10公里以内(含10公里)的不收空驶费,超过10公里(不含10公里)低于35公里(含35公里)部分,每公里按车公里租价的50%加收空驶费; 35公里(不含35公里)以上,每公里按车公里租价的100%加收空驶费。

    计费里程:普通型、礼宾型(含未更新的豪华型)巡游出租汽车以行驶500米为计算单位,按行驶里程计价收费。

    夜间收费、合乘、过路过桥收费等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