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三中举办高三毕业典礼 学子满怀感恩(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11 05:32:30 字号:A- A+

青岛三中举办高三毕业典礼 学子满怀感恩(图)

青岛三中举办高三毕业典礼 学子满怀感恩(图)

    高中毕业意味着一段花季岁月的结束,意味着新的航程、新的人生的开始……随着高考的结束,一段有苦有乐的三年高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6月10日,青岛三中举行2017年高三毕业典礼。典礼上,班主任送上的真诚祝福和殷切嘱托,感动着每一个学生。毕业学子满怀对母校、老师即父母的感恩,诉说着难舍的情意。

    “三中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以后常回家。”

    “大学是人生美好的时光,你们要好好珍惜,让青春在那里发光发热。”

    “你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未来有无限可能,愿你们用热情和汗水拥抱未来。”

    “幸福比成功更重要,孩子们,祝愿你们拥有幸福的人生。”

    6月10日上午8点,在青岛三中校园里,一场充满温情的高三毕业典礼正在进行。舞台上,来自12个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给台下即将毕业的学生送上真诚祝福和殷切嘱托。

    “老班,我们爱你!”伴着掌声和欢呼声,台下的学不约而同起立,生向班主任喊到。

    “我也爱你们,你们永远是我心中的宝贝……”站在台上的班主哽咽着回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回忆在母校度过的三年高中时光,毕业生王晓娟言语中满是感恩。她说,1095个日日夜夜就这样从指间溜走,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却过得那么快。“感谢和我们一起走过三年的老师们。是你们给予我们自信,给予我们希望,是你们在三年的时光中见证我们的成长。”王晓娟说,她将谨记老师的殷殷嘱托,努力拼搏,用最好的自己回报母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

    来自高三八班的杨茗月更是有着一段特殊的经历。因为父亲患癌症,杨茗月深切感受到了三中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暖。“我代表我自己,代表我们家,向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同学、老师、家长、校长,还有一些曾经的三中校友们和来自社会上的陌生人说一声:谢谢!我的父亲虽然已经过世了,但是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会永远记在心里。谢谢!谢谢你们曾经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杨茗月说,今后她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青岛三中举办高三毕业典礼 学子满怀感恩(图)

青岛三中举办高三毕业典礼 学子满怀感恩(图)

    当天,500多名毕业生身着学士服,在持久的掌声中,走过红地毯,走向舞台。校长翟召东逐一为毕业生们拨穗,授予毕业证书、合影留念。

    “临别在即,几分留恋,几分牵挂,几许期待。”翟召东向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送上祝福和叮咛:“我希望同学们保持保持一颗平常心,以自信从容的步伐走向未来。大家即将告别高中,迈入大学,进入社会,逐渐会发现梦想的生活虽有诸多美好,而现实却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难免让人浮躁、困惑和焦虑。修德、养心是我们人生之路走稳、走好的根基所在,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注重心智锤炼,我们要有自信、有理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为虚名小利的得失所困,不为一时一事的成败所拘。不论顺境逆境,不论平坦坎坷,动力不减,不断向前,塑造完美自我。求学,不单是为了能有一份满意的工作,而是在与别人的相处之中,发现自己,完成真正的成长,不仅仅是一个人,更是一群人的成长。我希望大家一帆风顺展宏图时,多留意身边人,为他们搭把手出把力,团队集体的发展是更高层次的发展,我更希望大家在山重水复时,坚守理想不动摇,不迷失,不懈怠,淡然面对困难,从迎接对挑战,智慧化解矛盾,自信而优雅的步入柳暗花明。

青岛三中举办高三毕业典礼 学子满怀感恩(图)

    二是要保持一颗进取心,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开创未来。苏格拉底说过:“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奋斗是一切成功的基础,进取是一切进步的前提。追求梦想,不懈奋斗,是大家应有的使命担当。以青春筑梦,以奋斗圆梦,用实际行动,成长为一颗立得直、站得稳、扛得住的顶梁之木,开创出无愧于时代的美好未来。

    三是要保持一颗责任心,以敢于担当的锐气书写人生。责任感是每个人都必须具有的素质,我们扮演不同的角色时也要履行不同的责任,包括自身责任、家庭责任、工作责任、社会责任等等。责任能激发人的潜能,不负责任的人往往是那些碌碌无为、鼠目寸光、不思进取的人。同学们,只有懂得负责而又能够负责的人,才能被社会认同和接纳,成为一个真正受人尊重的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要靠大家去拼搏、去实现。我希望无论日后何时,身居何处,同学们都一定能够勇挑重担,勇闯新路。责任面前,当仁不让,你的生命会更有分量。”(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