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8号线安全月启动 百名工人参与应急演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龙怡 2017-06-12 21:16:54 字号:A- A+

地铁8号线安全月启动 百名工人参与应急演练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昨天下午,青岛地铁8号线安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百名工人用听演讲、答问题、筑沙坝的形式,了解安全知识,参与应急演练。

    据了解,当天青岛市地铁八号线公司、中国中铁青岛地铁8号线总部共同组织了管段内土建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在中铁一局青岛地铁8号线大青区间盾构过海段工地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推进青岛地铁8号线建设安全开展,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安全月活动分为安全演讲、知识竞赛、沙袋筑坝、抬人跑应急预演四个部分。其中,安全演讲和知识竞赛的目的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工人牢记安全生产知识。沙袋筑坝可以模拟汛期地势低洼的车站、区间施工等区域出现的抢险救援环节,锻炼工人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抬人跑项目可以模拟现场出现事故,有人员受伤,需快速转移伤员,锻炼项目部工人快速应急反应能力。

    据了解,安全月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地铁8号线建设方将先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宣誓、安全演讲、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事故隐患随手拍”活动、安全竞赛活动、安全文化建设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据中国中铁青岛地铁8号线总部负责人介绍,青岛地铁8号线自开建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而安全建设一直以来是各单位极为重视的问题。建设方将在安全月期间,坚持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