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车将人撞伤不接电话不赔偿 听说"拘留"乖乖还钱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戴谦 通讯员 张清皓 2017-06-22 10:12:4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度,21日,李沧区法院开展“夏雨”集中执行行动。早上5时,李沧法院执行干警35人、车辆8部集合完毕,分成三组重点对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部分执行积案进行集中执行。一上午时间,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16人、司法拘留1人,对一名被执行人办公场所进行搜查,扣押车辆1辆,执结案件10件,执结标的210余万元。此次集中执行还将持续一周左右。

驾车将人撞伤不接电话不赔偿 听说'拘留'乖乖还钱

图为执行查扣现场

驾车将人撞伤不接电话不赔偿 听说'拘留'乖乖还钱

图为执行交款现场

    以下为部分执行场景:

    案例一: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杨某2014年10月驾车将人撞伤,经法院判决,王某应赔偿人民币6000余元。执行立案后,杨某称自己没钱赔偿,并拒接电话。今天凌晨5点一刻,执行法官来到杨某家中,正在睡觉的杨某被逮个正着,随即被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告诉杨某,因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逃避执行,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迫于压力,杨某当场联系亲人将6000余元现金送到法院,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案例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1月,被执行人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与牛某自愿达成一份调解协议,约定于某欠牛某人民币1万余元,每月偿还1200元,至2017年10月还清。经双方申请,法院对该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后于某未按约定履行,牛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将于某拘传至法院后,于某家人表示不理解。法官向其说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责任后果,进行释法明理工作。最终,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于某家人现场交付5000余元现金,余款继续按照原协议履行。

    案例三 :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平度市某建筑工程公司被法院判决支付申请执行人青岛某建材公司货款36万余元。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到平度市与被执行人协商还款事宜,但被执行人一直以种种理由予以推脱,在法院向其发出申报财产令之后,也未能如实申报财产。

    今早的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到平度市对该建筑公司进行搜查。看到执行人员前来搜查,该建筑公司法人于某立刻紧张起来,连忙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愿意当天支付10万元,余款过几天再付。执行法官拒绝了于某的请求,下令继续对该公司财务室进行搜查,发现该公司昨日刚刚入账120万元,还没来得及将款项付出。于是,执行法官兵分两路,一路去银行将案款扣划,一路留在公司防止他人通过网银将财产转移。目前,36万余元案款已全部执行完毕。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张清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