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禁毒公交”来了!毒品危害统统亮相车厢里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5 16:14:06 字号:A- A+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了让市民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抵制毒品意识,6月25日起,公交集团隧道1路线将公交车打造为“禁毒宣传主题车厢”,利用公交车内拉手环、灯箱等载体,向市民普及常见的毒品类型以及吸毒对身体、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

“禁毒公交”来了!毒品危害统统亮相车厢里

  “海洛因,俗称白粉,由吗啡加工制作而成,会破坏人的免疫功能,导致心、肝、肾等主要脏器的损害,注射吸食还能传播艾滋病等疾病。”在一辆隧道1路公交车上,每一个拉手环内,都有关于毒品的相关信息,包括鸦片、吗啡、大麻、海洛因等常见毒品的图片、相关介绍以及吸食后对身体的危害。

  隧道1路由大窑沟发车驶向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条连接青黄两地的公交线路,全程共有18个站点,途径3所大学、2所高中。“青少年时期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时期,公交车作为一个流动的窗口,进行禁毒宣传,能够使青少年在乘坐公交车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公交隧道巴士公司隧道二队队长唐建军说,将公交车打造成“禁毒宣传主题车厢”,也是为了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禁毒、防毒能力。

“禁毒公交”来了!毒品危害统统亮相车厢里

  “像摇头丸之类的新型毒品,外形五颜六色,看上去很像糖果,但实际上却危害很大,吸食一次即可上瘾,危害远大于海洛因。”据介绍,岛城逐渐进入旅游旺季,来往人群较为复杂,更应该警惕不法分子借机兜售毒品的行为。禁毒宣传进车厢,可以帮助乘客尤其是青少年辨清毒品的“真面目”,在遇到不法分子引诱、欺骗吸毒时,能够及时辨清、坚决说“不”。除常见毒品的介绍外,车厢里还张贴了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的危害等小贴士,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毒品、抵制毒品。

“禁毒公交”来了!毒品危害统统亮相车厢里

  此外,6月是国家禁毒宣传月,针对公交枢纽站司机人员集中,流动频繁的有利时机。为加强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薛家岛边防派出所在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开展了禁毒宣传“流动课堂”,“禁毒宣传进公交”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