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交警约谈三家共享单车企业 违停单车被清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01 14:39:48 字号:A- A+

    共享单车进入岛城已有百余日,在给市民提供绿色出行、健康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安全因素,闯红灯、乱停放等行为严重影响着交通秩序。6月30日,青岛李沧交警大队约谈入驻岛城的三家共享单车企业,仅摩拜单车一家到场。约谈结束后,民警上路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障。李沧交警表示企业需要加强自身管理,监管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负责人则盼望相关部门施划合适单车投放点。

李沧交警约谈三家共享单车企业 违停单车被清障

6月30日,随意摆放及影响交通的单车被交警部门清理。

    “入城”百日有人喜有人愁

    自3月21日起,共享单车进驻岛城已有百余日,不少市民切实体验到了共享单车在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上的巨大作用,不少年轻人都是共享单车的“客户”。“没有共享单车前,下了地铁口还要步行十几分钟才能到家,现在骑上共享单车几分钟就到楼下了,这共享单车简直就是为我设置的!”家住李沧区福临万家小区的宋先生是共享单车的受益者,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共享单车大大解决了自己的出行问题。

    对共享单车,有人欢喜有人愁。“随着马路上的共享单车增多,现在开车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司机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新手司机,本来开车就非常紧张,更不用说一些共享单车在马路上乱窜了,“有好几次转弯的时候遇到共享单车逆行闯红灯,差点就撞上了。”

    青岛市内三区没有可供自行车通行的非机动车道,不少共享单车都是借人行道通行,这也使得不少行人对共享单车有意见。“有好几次我们朋友几个在人行道上正常走着,后面的共享单车按铃让我们让路,就感觉有些不爽。本来人行道是行人的专属道路,自行车应该礼让行人,却响铃铛让我们让路。”市民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未到场单车企业各有说辞

    6月30日上午李沧交警大队通知摩拜单车、酷骑单车、ofo单车的相关负责人到李沧交警大队就共享单车如何管理进行集中约谈,但仅有摩拜单车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到现场参加约谈会。据酷骑单车青岛地区负责人邢经理介绍,接到通知时他在外地,不能赶回青岛。ofo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不清楚约谈事项。“共享单车为市民的绿色出行、环保出行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这也是我们邀请单车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的一个原因。”李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蒋山表示,共享单车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着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等问题,给交通秩序带来一定的破坏。

    在约谈会上,李沧交警部门与摩拜单车青岛地区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我们认为还是要以企业自管为主,企业在共享单车的停放、行驶以及对骑行人管理方面要尽到自己的责任。”蒋山表示,企业不能仅以利润为导向,尤其是新业态在发展过程中更应该尽到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交警部门将会根据交通法的规定,对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对随意停放、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清障。”蒋山表示。

    ■现场 违停酷骑单车被清障

    京口路与夏庄路施工围挡处每天停放大量共享单车,严重遮挡了右拐车辆的视线,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此路段为夏庄路、京口路和书院路三条道路交叉口,加之地铁施工竖起围挡,路况非常复杂,为更好地警示引导车辆,叉路口划有安全导流线,按照规定,导流线内不允许停车,现在却被“无处安身”的共享单车当成了理想的“停车点”!

    约谈会结束后,记者跟随李沧交警大队的民警和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这处投放点进行现场办公。记者在现场发现,这处投放点位于京口路与夏庄路之间,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近200辆共享单车摆在这里非常扎眼,并且到这处投放点取车的市民必须要穿过马路,安全性大大降低。“一些骑行人员取车之后不遵守交通规则,甚至骑车逆行、随意穿行在机动车道上。”李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蒋山表示,这处共享单车投放点必须取缔,随后工作人员将这一投放点的酷骑共享单车清障,而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表示将自行将这一投放点的共享单车转移到不影响通行的位置。

    “共享单车作为一个新业态,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合理合法的共享单车投放点,同时我们将加强企业自身的管理。”摩拜单车青岛地区负责人李行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