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6 21:16:41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徐恺)7月6日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就“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杨聚钧表示,崂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一个目标、六大品质、五条路径、十件大事”的总体发展思路,描绘了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宏伟蓝图。今后五年,将是崂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再造发展优势、打造普惠型质量型民生强区的关键时期。今年,崂山区在抓好市办实事、区办实事推进落实的同时,还将继续推行民生清单制度,重点抓好涉及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居民生产生活等多个方面的50项民生工作,也是为了使民生工作更加具体化,让民生福祉更加看得见、摸得着。

    ★聚焦热点>>>>

    8月底前首批11个问题产权小区将集中办证

    对于网友关注的“问题产权”问题,杨聚钧答复称,崂山区历史形成的“问题产权”项目50余个,涉及居民3万余户。

    影响居民办理房产证主要有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缺少建设、规划手续;二是存在竣工验收问题;三是建设单位未按照批建情况进行建设,擅自变更规划、容积率等;四是存在建设单位在未吊销、注销营业执照情况下,不配合办理项目手续的项目;五是情况比较复杂的项目,存在规划、建设、土地、消防等多方面问题;六是涉法涉诉的项目。上述问题未解决,影响了居民的房产证办理,形成了“问题产权”。

    2011年底,崂山区政府成立了推进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经过努力,截至2016年底,已解决或部分解决包括金领世家、海丽花园(北区)在内的25个小区办证问题,涉及居民约1万余户;尚余35个问题产权项目,涉及居民2万余户。2016年底,区政府研究制定了“问题产权”解决总体方案,逐一梳理了“问题产权”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从土地、规划、消防验收、竣工验收、规费缴纳等9个方面提出解决意见,按照“依法依规、创新模式、先急后缓、先易后难、一事一议”的原则,力争两年内分批解决剩余35个问题产权项目制约办证工作的各类问题,为居民办证扫清障碍。

    在首批推进的11个项目中,包括麦岛家园、左岸风度、山水名园领海阁、北海佳苑等小区,已完成2588户居民的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部门上门集中办证的做法也被多家媒体报道,获得群众点赞。按照计划,我们将于8月底前解决完首批11个项目,并按计划推进第二批问题产权小区的办证工作。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聚焦民生

    金帝山庄配套初中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关于金帝山庄附近配套初中落地问题,杨聚钧称,金帝山庄配套初中(规模为24班初中),总占地面积20167平方米(30.26亩),总建筑面积14630平方米。

    前期由于该项目用地与王家麦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产生矛盾,致使项目推进缓慢。目前,崂山区已协调社区解决了社区经济发展用地问题,正在进行土地征用补偿工作和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今年将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崂山在建午山馨苑公共租赁住房等三个项目

    网友: 今年崂山区公租房项目有哪些?

    杨聚钧: 目前,崂山区在建的保障房项目主要有午山馨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株洲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及午山公共租赁住房配建项目。崂山区目前正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待保障性住房项目具备配租条件后,将在“青岛市住房保障网”、“崂山政务网”、“青岛日报”适时发布公告,请随时关注。

    朱家洼社区整村改造规划方案已获批

    有网友咨询朱家洼社区改造的相关问题,杨聚钧称,山东头、朱家洼社区位于金家岭金融区核心区域,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区政府高度重视上述社区的整村改造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关于朱家洼社区改造。前期,朱家洼社区整村改造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市城规委会议批准。今年5月,已完成了整村改造相关协议的签订工作,为下一步整村改造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开发单位正在根据城规委意见进行进一步优化,区、街正在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将适时启动整村改造。

    牟家社区原址已规划商业及住宅用地

    对于牟家社区整村改造后原址规划问题,杨聚钧表示,牟家社区位于崂山区正在组织编制的株洲路片区控规范围内,本次规划中,牟家社区原址在结合张村河沿河景观优化的基础上,规划了部分商业及住宅用地。该片区规划近期将进行社会公示,届时欢迎提供宝贵意见。

    沙子口片区规划正在编制中

    网友对沙子口规划问题十分关注,对此,杨聚钧介绍说,上版《崂山区沙子口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0年批复。2016年6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沙子口片区控规启动修编,现规划正在编制中,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待编制完成后将进行社会公示,届时欢迎提供宝贵意见。

    金岭山生态公园建设今年全面开始

    网友:金家岭山生态公园进展如何?对此,杨聚钧表示,今年崂山区政府将全面开展金岭山生态公园的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您反映的金家岭山北侧区域,2017年6月份,中韩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局已联合下发违法建筑治理通告,目前正在动员各业户于7月15日前进行自拆,逾期不拆除,区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予以强制拆除。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聚焦大项目

    今年崂山推动重点项目140个 总投资900亿

    对于新旧动能转换,杨聚钧表示,2017年以来,崂山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7年,崂山区共有市、区两级重点项目140个,总投资900亿元。截至目前,共有59个项目开工在建,81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其中,1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已经有10个实现开工建设,完成计划投资的69%。网民朋友比较关注的项目,比如崂山实验二小扩建工程已经开工、青大附院东部医院扩建项目实现主体封顶。

    1-5月份,经统计部门初步认定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共9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2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88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9个,较去年同期增长3个,完成投资21.44亿元,同比增长138%。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10件政府实

    今年重点抓好10件政府实事

    在2017年政府实事安排与推进方面,从涵盖就业创业、优生惠老、助残济困、教育卫生、食药安全、住房和交通等社会各界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中,筛选确定了2017年10件政府实事,共包括31项内容。

    目前,各项实事已全面展开,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其中学生午餐补助、服务创客10000人次、基本公共卫生补助标准提高等目标任务工作已完成;青岛壹美整形医院、海伦美容医院和青岛同安妇婴医院建成启用,黄山桥除险加固、深圳路和劲松八路打通等工程基本完成。

    下步,对尚未完成的实事工作,崂山区将加强督查调度,采取有力可行的推进措施和办法,确保年底完成各项实事任务,兑现政府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不渝地把改善民生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 切实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回应民生诉求,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尽心竭力为全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让全区人民生活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聚焦交通

    合肥路将向东延伸至滨海大道

    网友:合肥路还有无向东建设延伸至枯桃河的计划?

    杨聚钧称,按照规划,合肥路从深圳路向东延伸一直到滨海大道,沿线需穿越李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郑张等多个现状村庄,道路打通需结合旧村改造同步实施。

    劲松五路和六路现正开展土地征用工作

    网友: 请问劲松五路、劲松六路、同德路什么时候打通?

    杨聚钧: 网民朋友您好, 感谢您对崂山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按照工作分工,劲松五路、劲松六路、同德路由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负责建设。经对接,目前,劲松五路、劲松六路设计方案和资金计划已经落实,现正在开展土地征用工作。待土地征用工作结束,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将按照程序启动道路建设工作。同德路将根据劲松五路、劲松六路的修建进度,适时启动建设。

    株洲路至海尔路打通需结合旧村改造同步进行

    有网友提问株洲路至海尔路什么时候能打通?

    杨聚钧表示,株洲路位于海尔路和张村河之间路段目前尚未打通,未打通道路长度约400米,主要原因如下:按照规划,道路需穿越中韩旧村,道路打通需结合旧村改造同步进行。

    目前,崂山区正在推进中韩旧村整体改造工作,待具备建设条件,将按照程序启动道路打通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