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党报微信传播力排行:青岛日报全国第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7-12 21:32:0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2017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日前正式发布,报告从全国367家党报中评出了官方微信传播力TOP10,青岛日报官方微信跃居第七,成为北方传播力第一的城市党报微信。同时,青岛日报入驻聚合新闻客户端位居全国第十四位。

    此次报告是人民网研究院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的。报告数据采集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人民在线完成,并得到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的数据支持。这是人民网研究院首次发布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微信传播是媒体社群传播能力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前10强中,包括位列第一的人民日报,以及广州日报、杭州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作为地方城市党报新媒体,青报网矩阵再次显示了自己的实力。

    只用了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青岛日报即建立起自己的网络传播平台,传播力迅速提升,受众群迅速壮大,极大提升了党媒的网络舆论话语权。截至今年6月底,青报网月均PV(即页面浏览量)达3000万,月均UV(即独立访客)达120万;“青岛观”下载量已达到50万,同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政务频道订阅用户达52万;“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用户达65万;青岛日报官方微博已经成为百万级以上的交互传播平台。青报网传播体系受众覆盖已经达到数百万,为扩大党报影响力发挥了巨大作用。

    目前,青报网已经形成以社群平台为特色的庞大受众和用户群体,探索了党报新媒体独特的交互传播、社群传播模式。如“爱心陪伴”社群平台已发展为拥有209个基地,志愿者人数突破13000人的传播矩阵;“青岛创客”平台在第一届中国报业创新项目评选中获评一等奖,平台汇聚的本土精准企业创客社群已达5万余名;“青报读心”平台聚集心理专家百余位,今年上半年发起成立青岛心理联盟已经汇聚了大批受众……青岛日报网络传播体系将更加具备影响力和传播力。(记者 韦小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