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喝酒 无证男子“仗义”代驾被罚千元拘3天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9 14:16:43 字号:A- A+

  黄岛区男子尹某没有驾驶证,却因为朋友喝了酒,主动“仗义相助”,开车送朋友回家,路上遇到交警查车,于是下车逃跑,同车的朋友又“仗义”的掩护尹某逃跑,与交警百般周旋,不料,尹某仍然被交警抓获。7月17日,尹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并行政拘留3天。

  7月17日下午2点2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204国道和峄山路路口设检查点查处酒后驾驶,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红色的SUV轿车由北向南驶来,距离检查点约100米的时候将车靠边停下,民警发现该车辆形迹可疑,便准备上前进行检查,当民警快要走近时,突然从车的左侧一前一后下来两名青年,上身赤裸,身穿泳裤,两人迅速朝路旁的小树林逃跑,民警立即追赶拦截,先抓住了后座下车的男子,男子为了拖延时间掩护逃跑的驾驶员,一边和民警推搡一边大声叫嚷着“抓我干什么,我跑怎么了,跑步又不犯法……”民警闻到男子身上有浓烈的酒气,随即将其带回中队。而男子没想到,他千方百计“掩护”的驾驶员,此时也被其他民警拦截抓获。

  经检查,驾驶员尹某未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不具备驾驶机动车的资格,属无证驾驶,他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民警问及为何要无证驾驶时,这位“仗义”的驾驶员解释称中午和朋友一起参加了宴会,朋友喝不少酒,考虑到酒后开车危害大而且处罚严厉,为了不让朋友犯酒后驾车的错误,自告奋勇当起了司机,自己虽然一直没有申领过驾驶证,但已经开了好多年车,心怀侥幸的认为如果没有异常情况,交警不会查他,还能表现出自己很“仗义”,而且不会那么“点儿背”遇上交警,可没想到交警会在路上设点检查,看见交警挨个查车,他就慌了神,便下车逃跑了。

  目前,尹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3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