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大雨积水冲进民宅 村民爬树翻墙逃生(图)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7-07-19 14:37:43 字号:A- A+

  17日,青岛市平度市的一场暴雨导致多地发生水灾,今天,记者前往降水量最大的旧店镇南大田村探查情况。

平度大雨积水冲进民宅 村民爬树翻墙逃生(图)

  雨后直击:积水冲进民宅

  1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整洁的水泥路已经变得泥泞不堪,村子里的不少房屋也已经完全坍塌。而这一切,都源于刚刚下完的一场大雨。

  青岛市平度市旧店镇南大田村村民孙瑞俭告诉记者:“水全部都流到村里去了,屋里的水一米多深,村里的水深有一米半左右,道路被淹,已经无法通行。”

  有村民告诉记者,下雨时大伙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都还在家中躲雨,可连续降雨导致积水越来越多,甚至后来村民想开门都开不了。

平度大雨积水冲进民宅 村民爬树翻墙逃生(图)

  暴雨堵门村民爬树、翻墙逃生

  村民说,积水冲进了民宅,虽然人从家里逃出来了,但是因为事发突然,家中的粮食、用品都没能抢出来。

  村民王宝庆表示,屋里的东西全都没来得及‘抢救’,油、面、麦子、电视、煤气灶全都遭殃了。村民王玉瑞告诉记者,自家的房子是83年盖得,这么多年一直住着,非常有感情。然而一场雨导致温馨的家没了,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

  据记者了解,南大田村一共有人口310户,1020口人,本次水灾共导致19户房屋塌陷,共计57间房屋,此外,还有97户房屋被淹。

  南大田村文书王训龄告诉记者,村里的庄稼受到了很大损失。王训龄说:“三百多亩地,一亩地平均就两千多块钱,六七十万,光庄稼就得六七十万。”

平度大雨积水冲进民宅 村民爬树翻墙逃生(图)

  紧急安置村民开展“自救”

  房屋、道路、农田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受损。尽管还有其他困难,但基本的吃住问题在大家的努力下也都基本解决了。同时,当地政府也启动了应急预案。

  青岛市平度市旧店镇南大田村书记王进荣表示,水灾发生之后,村委就立即对村里的受灾房屋进行了拍照清点,并将无家可归的村民安置到邻居家中居住,但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修筑被冲毁的堤坝。

  记者从王书记那里了解到,目前,在大家伙的齐心协力下,南大田村居民的吃住问题已经解决,大家也都在对家中被淹的物品进行清理。

平度大雨积水冲进民宅 村民爬树翻墙逃生(图)

  启动应急预案正在抢险救灾

  青岛市平度市旧店镇党委副书记高新国表示:“这个期间,重点村庄都安排专人进去了解情况,为下步抢险救灾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旧店镇有178个村庄,是一个典型的山区镇。水灾发生之后,旧店镇政府也迅速做出反应。

  高新国说:“我们通过摸排发现,全镇受灾比较严重的村有20多个。我们于17日启动预案,对一些冲垮的道路进行抢修,冲垮的河坝进行加固。”

  目前抢险工作正在进行,旧店镇政府也确定了下一步的方案。

  高新国表示,下一步首先要解决公共区域的问题;其次是加固头顶坝;第三是对冲垮的河坝进行加固;第四则要疏通河道。

  雨季到了,住在河边、半山坡的村民,一定要时刻关注安全。同时希望青岛平度的大伙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