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暑假嗨起来 崂山区上演中小学生机器人挑战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7-22 17:05:41 字号:A- A+

暑假嗨起来 崂山区上演中小学生机器人挑战赛

暑假嗨起来 崂山区上演中小学生机器人挑战赛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王兴)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区获悉,一场由青岛市崂山区科创委、共青团崂山区委主办的MakeX“攻城大师”机器人挑战赛22日在海大崂山校区举行。此次赛事以机器人联盟竞赛的形式,倡导青少年创新、创造、竞争、合作的精神,跨学科的应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知识,在这个暑假由“攻城大师”变“工程大师”。

    据悉,日前,崂山区科创委统筹推进崂山区科技和创新创业工作,共青团崂山区委积极配合,重视推进青少年创新思维培养,这场集科技和创新精神的比赛也唱响了2017年崂山区“青春崂山、创客未来!”的公益创投主题。

    另据了解,参加“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大赛—MakeX“攻城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山东省赛区”的队伍分别来自青岛、济南和烟台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共同角逐晋级北京世界机器人大赛的名额。

    比赛项目分小学组和中学组。MakeX机器人挑战赛事是一个依靠高科技比赛技术平台支持,所有竞赛信息和场控全部依靠专业信息化平台完成,实现高公平性和竞技性的联盟赛事,联盟性的比赛需要2个队伍协同作战,每个队伍4-8人,青少年要积极沟通,了解自己、观察别人,主动分享、助人助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