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卖房遇上限购令:过户后银行已不放款 这可咋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7-24 08:59:49 字号:A- A+

卖房遇上限购令:过户后银行已不放款 这可咋办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实习记者 陶晓亮)近日,青岛新闻网接到黄岛区李女士的投诉。李女士称,自己今年通过中介出售了一套房子,房子已经办理过户手续,但3个多月过去了,她却只拿到了总房款的20%,其余的钱“银行放不出款”了。

    李女士说,今年2月,她准备将自己位于黄岛区的一套住房出售,先是在一家房产中介做了登记,后又在网上发布了售房信息。2月9日,李女士接到了乐士居房产薛女士的电话,薛女士称手中有客户。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从来没有在乐士居做过登记,也没有与乐士居签署任何协议(只有在交中介费的时候乐士居与李女士签过一份协议)。之后,薛女士带着买方孙女士看房后成交,孙女士支付了20%的首付,其余80%为银行贷款。

    4月10日,房子办理了过户手续。当时,中介告诉买方孙女士,三个工作日之后取房产证。但是孙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介并没有告知取房产证的具体时间,也没有说明取房产证的必要性,孙女士以为手续已经完成,房产证任何时间取都可以,不会有什么影响。房子过户完成后,孙女士出差了10天左右,直到5月8日孙女士才取了房产证。

    但是卖方李女士却一直没有收到银行的放款。

    5月17日,李女士向乐士居房产询问银行的放款进度,薛女士的回复是“银行在每月10号之前放款”。之后李女士又找到贷款银行的王经理,王经理回复说,银行在3月21日放了一次款,5月1日又放了一次款,今年上半年不会再放款了。

    那这钱该找谁要?

    之后,李女士又向薛女士询问放款之事,薛女士表示已经让人去银行催款了。但李女士告诉记者,经过自己向银行的王经理的询问,根本没有人来银行询问放款的事情,而且放款这件事不是催款就能解决的。王经理表示,如果当初能早点交房产证的话,就能早点放贷款。

    乐士居的薛女士则告诉记者,中介一直在帮李女士催款,但是因为国家出台限购政策,所以银行停止了放款,责任并不在中介。薛女士说,李女士的房子是在限购令之前卖的,限购令出台前银行每个月都放款,限购令出台后银行停止了放款,“国家限购的新闻铺天盖地,她(李女士)不可能不知道”。

    但是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在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薛女士从来没有跟她提过限购令的事情。李女士认为,中介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没有通知到位,“如果她(孙女士)4月份出差回来,中介通知她去取证的话,就不会耽误5月1日的放款”。

    截止到发稿时,李女士仍然没有收到剩余的房款,对于这件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