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来源:青岛大学 作者: 2017-07-24 12:50:48 字号:A- A+

  喜讯来啦!

  在波兰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世界运动会中国代表团传来消息,中国健美操队在刚结束的健美操比赛中,获得 一金二银的优异成绩!其中五人操获得金牌,三人操、有氧踏板获得银牌,有氧舞蹈获得第四名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其中最让阿浮开心的是

  在获得金牌的五人操团队中

  也有我们青大学子的身影

  她就是美丽又优秀的青大小姐姐—李琪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来不及解释了

  阿浮赶快带你了解一下这位在世界舞台上闪耀的

  青大小姐姐~

  比赛情况

  关于比赛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第十届世界运动会中国代表团传来消息,中国健美操队在刚结束的健美操比赛中,获得一金二银的优异成绩!其中五人操获得金牌、三人操、有氧踏板获得银牌。 我校健美操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的李琪同其他四名男运动员在激烈的竞争中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拿下了一金获得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二金。

  我校教练员韩明哲是备战世界运动会国家健美操队的教练员李琪是运动员之一, 他们经过三个月艰苦的集训,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青岛大学争了光,祝贺中国代表团,祝贺中国健美操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祝贺青岛大学健美操队!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五人操要一个女生,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李琪担当了重任,顶着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首先要减体重),获得冠军,并且蝉联了冠军,因为五人操我国在世界上是强势项目,不能有任何闪失,李琪顶住了所有压力,为国争了光!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冠军李琪的故事

  责任与坚持

  “再坚持一下,还有半分钟,你可以的!”在教练的鼓励下,李琪艰难地支撑着双臂进行耐力训练,汗水已经在身前聚成了一滩。

  今年年初,在北京集训的李琪每天都在挑战身体极限,“每天都觉得有点吃不消,强度特别大”。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我有自己的坚持,也明白自己的责任。”

  在今年4月于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健美操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健美操队荣获竞技健美操五人操世界冠军。青岛大学-中国健美操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商学院国际商务系2016级的李琪,身为五人操团队中唯一一名女运动员,经过在国家队两个多月的集训,经受住了赛场上诸多高手的挑战,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比赛动作,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这位青大的小美女 代表中国赢得了世界冠军!

  感谢经历

  “我从小特别好动,爱翻跟头,就被爸妈送去学体操了。”年仅四岁时,李琪便被送到寄宿学校学习体操, 后来又去了广东体操省队。父母由于工作繁忙,只能在周末接她回家,小小年纪的她很早就学会了独立。

  11岁时,因为一场胃病,李琪从对体能和力量要求较大的体操转成更注重美感的健美操。面对 全新的挑战,加之父母和教练严格的要求,李琪时常觉得难以坚持下去:“那时天天哭,总觉得太累了,不想练了。”

  如今,住在金家岭校区的她,每天都要起个大早,在还没有什么人的车站等待开往浮山校区的公交车,然后伴着清晨的阳光进入体育馆训练。自由活动、专项技术、成套动作……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程序。一上午的训练过后,李琪又要一路颠簸回到金家岭校区,和其他同学一起上下午的课。

  由于从小练习体操打下的良好底子,体能、力量、动作的表演力和爆发力比其他队员有明显的优势,加之从小习惯了参加比赛,获过大大小小的冠军,在旁人眼里,李琪练习健美操游刃有余,是个 “别人家的孩子”。但光鲜和荣誉的背后的痛楚和心酸,只有她自己清楚:“每一次比赛,爸爸妈妈都让我拿第一,没拿到就责问我为什么没做好,有的时候真的很委屈。”除此之外, 膝盖半月板的扭伤,手腕处的劳损……这些伤痛如今还伴随着她的每一次训练、每一个动作。

  那些酸痛点,她只能用滚轴暂时缓解,常常是没有完全恢复便要顶着疼痛做下一个动作。不过,她始终看得很开:“运动员就是始终要是与伤痛为伴的,我已经习惯了。”

  高强度而又枯燥的训练生活,给李琪带来的不只是身体上的伤病,还有巨大的精神压力。身在异乡的她,只能靠每天一个电话与远在广东的父母和弟弟联系。“ 训练受不了的时候会特别想家,想爸妈。但是没有办法,只能找个地方自己哭一场。”眼泪流过之后,她又会快速投入到下一次训练、下一场比赛中, 不停止自己的脚步,也不暴露自己的软弱。

  “不能拖别人的后腿”

  在朋友的眼中,李琪是乐观活泼的“大琪”,甚至有点男孩子气。一名队友认为,她是一个“灵感与汗水”兼具的运动员:“她 理解能力很强,平时大大咧咧的,训练的时候却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尽善尽美。”而李琪深知自己背负的期待和信任:“我还是没有别人努力,大家都很信任我, 我不能辜负这种信任!

  “遇到这样的运动员,是教练的幸运。”在同为健美操世界冠军的韩明哲教练眼里,李琪是一位极具天赋和良好素质运动员。在遇到韩明哲之前,李琪正处于运动生涯的低谷:身体状态的下降、体重的增长、比赛的不如意……她的情绪一度跌入谷底,甚至开始自我怀疑和否定。但是韩明哲知道她的潜力所在,为她 制订了周密的训练计划,并每天督促着她。

  刚开始时,李琪还跟不上节奏,常常找理由请假不去训练,但之后的一次比赛失利让她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和别人比差太多了,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慢慢地,她在艰苦的训练中找到了状态,加之百里挑一的素质, 她顺利通过选拔进入了国家队,前往北京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征战健美操世界杯。

  集训比以往的训练更加枯燥和严苛。为了通过兴奋剂检查,李琪的饮食被严格控制,即使偶尔出去放松也从来没有享受过北京的美食。作为队里唯一的女生,她的训练要求与男生一致, 同时由于托举等动作的需要,还要时刻注意体重。刚到北京的那段时间里,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让李琪一度失眠,但第二天还是要早早起床训练。即便感觉身体吃不消,李琪也没有放弃,而是不停地告诫自己“ 不能拖别人的后腿”。国家队的训练比平时更加多变,教练时常想到什么动作就要求他们立即做出来,李琪胆子大,不怕受伤,加上理解力强,常能将新动作一步到位。 训练生活虽然艰苦,但性格开朗乐观的李琪总能找到自己的“乐子”,她在训练间隙最喜欢逛超市,“我不能吃,总能看吧!”

  你是我们的骄傲

  通过一次次参加各种比赛,李琪结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这在她看来,是比赛带给自己最珍贵的礼物。“每次遇到比赛,大家就都出来了,像聚会一样。”谈到那些朋友,她的眼里充满笑意。虽然不能时常见面,但比赛之前大家都会通过朋友圈互相加油打气。 “大琪,加油!”“大琪你没问题!”一条条祝福的话语让她充满力量。

  谈起李琪,辅导员姜雪峰话语中也透着无限的自豪,他表示,李琪不但训练非常努力,对学习也丝毫不懈怠,“我们都全力以赴地支持她,期待她取得更多好成绩,实现个人理想,为学校、为国家争光。”

  Wow~

  看完了阿浮的介绍是不是觉得

  李琪小姐姐很棒棒!

  青大健美操队很厉害!

  你们用汗水和信念在世界舞台上闪光

  为国家、为青大铸就荣耀

  大琪加油!

  青大健美操队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