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整治老赖放大招!法院足不出户冻结财产查封车辆

来源:掌上青岛 作者:丁升 2017-07-24 13:30:33 字号:A- A+

    掌上青岛/青网讯 利用网络冻结、扣划措施制约被执行人,快捷、高效,也极大地节约人力物力。7月18日上午十点,市北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徐立亭的办公室来了一个背着黄书包,风尘仆仆的中年人,自称赵某某,一到办公室赵某就感叹:这年头老赖都不好当了,上了被执行人名单,出行无法乘坐高铁,从上海到青岛只能坐普通客车,真是要命了……

    据了解,赵某原欠黄某、李某三万七千元,后因资金紧张,此款转为借款,利息每月1%(百分之一),利息为六个月结算一次。多年来,赵某虽然承认欠款的事实,但自恃不在青岛居住,所以不参加庭审、不配合执行,以为法院会拿他没办法。谁曾想法院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赵某某在全国各地银行有二十几个账户,本地账户大多余额为零,只有交通银行上海化学工业区支行的账户正常,余额601.53元,同时查控系统反馈赵某某名下有车辆登记信息。执行法官综合其他信息确定,赵某某长期在上海工作居住,基本不回青岛。通过网络冻结赵某在交通银行上海化学工业区支行的账户,委托上海市长宁区法院查封登记在其名下的车辆,并于2017年6月16日作出执行决定书,将被执行人赵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万般无奈之下,赵某坐了八九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回到青岛,当场交纳案款四万元,余款做出还款计划。

    屡屡有被执行人因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主动要求履行义务,特别是针对外地的被执行人账户,查到一个,冻结一个。有了网络查控和失信被执行人措施,执行工作如虎添翼。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实习生 杨列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