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今年开建5000个泊位 试点智能化停车收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7-28 10:55:20 字号:A- A+

城阳今年开建5000个泊位 试点智能化停车收费

城阳将大力建设公共停车场

城阳今年开建5000个泊位 试点智能化停车收费  

城阳将大力建设公共停车场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7月28日,记者从城阳区了解到,城阳未来将大力启动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今年将开建5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同时还将启动智能化停车收费试点。

    近日,城阳区出台《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建设管理工作方案》,目标是建立城阳区停车管理体系,健全管理机制,推动停车资源化、产业化发展;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公共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应体系;维持停车供需动态平衡,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未来,城阳区将启动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今年城阳区建设公共停车泊位总数不少于5000个,其中立体停车库项目不少于2个,年内建成公共停车泊位总数不少于3000个。年内启动世纪公园北门、区人民医院、区房产交易中心等公共停车场建设改造工作。

    同时,由城阳公安分局按照《城阳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合理确定、施划、调整道路停车泊位。年内依据确定的道路停车泊位,在主城区范围内部分路段实施智能化停车收费试点。道路泊车收费管理按照青岛市政府相关意见要求,由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规范管理。道路泊车收益,在经营期第一年按每泊位每天2元,全面运营后,每泊位每天4元,交由城阳市政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专项用于公共停车建设管理工作。

    启动道路泊车收费试点后,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力量对道路违章停车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加大处罚力度,让广大车主养成良好的规范停车、付费停车意识,确保整个辖区停车井然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