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城阳棉花社区入选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7-28 13:56:16 字号:A- A+

城阳棉花社区入选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

    晚报讯 昨天,国家住建部公布了今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其中共有295个示范村上榜。我市的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棉花社区榜上有名,入选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据悉,我市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将每年创建10个集聚类农村新型示范社区、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000个美丽乡村达标村。

    根据公示,此次入选的295个示范村共分为三类,其中,拟将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等99个村公布为保障基本示范村,将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等97个村公布为环境整治示范村,将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镇仇庄村等99个村公布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美丽”的必要条件,是环境。棉花社区位于崂山西麓,社区风景秀美,自然、人文资源十分丰富。崂山第二高峰——三标山位于本社区,拥有庙台子遗址、撅来庙、马鞍石等历史遗迹。城阳区的主要水源地书院水库也坐落于此。得益于良好的地理位置,社区果品资源丰富,有樱桃、杏、枣树、板栗等,每年的樱桃节、红杏节等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为避免千村一面,真正的“美丽”,应该是由内而外的美。近两年,街道专门成立了棉花景区旅游管理办公室,先后修建登山路径14公里,配备导游指示牌、休息座椅、垃圾桶等600余个,开发自然、人文景点40余处。同时对农家乐进行提升改造,“惜福山里人家”农家宴已渐成规模,共有农家宴经营业户34家,餐饮每天可接待3万余人。 2016年,棉花社区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余万元。社区也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旅游特色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是我市改善农村生态,推动乡村转型变革的重要举措。着眼于城乡统筹,我市印发了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行动计划,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服务美、人文美“五美”美丽乡村“十百千”行动计划,每年创建10个集聚类农村新型示范社区、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000个美丽乡村达标村。到2020年,实现全域85%以上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要求,基本实现都市农业现代化。记者还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为推动乡村建设,目前正在起草制定《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实施意见》,拟以市政府名义发布实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