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年内将开通多条洲际航线 新机场转场全面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7-28 14:37:57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今年前六个月,青岛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为8.59万架次、1089.23万人次和11.1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2%、15.4%和3.1%。去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今年更有望达到2174万人次。同时,青岛机场阶段性实现事故、事故征候“双零”目标,航班放行正常率排名华东地区第二位。

    年内将开通多条洲际航线

    今年7月,青岛—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青岛机场开通的第五条洲际航线,也是今年开通的第一条洲际航线。今年上半年,青岛机场虽然没有新增洲际航线,但是去年开通的青岛至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等4条洲际航线在这半年里得到了精心培育。一方面,青岛机场大力推进空港口岸“大通关”进程,目前已完成入境查验区改造,在国内率先实现中国公民持电子普通护照自助通关。实施国际中转旅客“通程航班”监管模式,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以及昆明之后,全国第5个实行该模式的空港口岸;另一方面,青岛机场“转机是否方便容易”这一考量国际枢纽机场中转水准的指标在国际机场协会ACI的全球评比中跻身前10位。

    年内,青岛机场还将开通至洛杉矶、悉尼、马德里、伦敦等的洲际航线,实现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多点连接。今年上半年,青岛机场新增青岛—福州—吉隆坡航线;下半年,还将开通暹粒—青岛—金边和青岛—巴厘岛等定班航线,将进一步增强与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届时,青岛机场将实现与半数东盟国家的空中对接,东南亚通航航点的数量将增至7个。

    全面启动新机场转场工作

    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青岛新机场航站区总体进入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其中A、B指廊已率先完成钢结构网架提升,完成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施工总量的30%。 “今年以来,我们的转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了,许多规划设计、设施设备、工作流程都已经进行了系统的对接,为按期转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该负责人介绍,青岛新机场建设正按照“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全面推进,2017年主体攻坚,2018年安装调试,2019年验收转场”的工作步骤稳步推进,年内他们将完成航站区非影响区的结构、层面和幕墙施工,完成影响区的主体结构施工,综合交通完成GTC、高地铁主体结构施工,飞行区完成道面工程的20%、货库主体结构的60%。此外,青岛机场精心做好转场准备工作,加快建管融合步伐,从源头提升新机场运营品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