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自贸协定货物贸易上半年享惠进口84.2亿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瑜 2017-07-31 14:13:4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据青岛海关统计,上半年,青岛自贸协定货物贸易大幅增长,累计从自贸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国家地区享惠进口84.2亿元,同比增长62.5%;减让税款7.4亿元,增长72.6%。

    据统计,我省目前已实施14项自由贸易协定和3项优惠贸易安排,共享惠进口299.3亿元,同比增长38.3%,比同期全省货物进口贸易增速高3.6个百分点;共减让税款21.9亿元,增长45.3%。

    “得益于自贸协定降税利好,我们下调了进口产品的零售价格,现在的价格更加亲民,消费群体进一步扩大,销量增长明显,拉动了进口业务量大幅增长。”青岛美在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张哲说,公司主营进口澳大利亚天然植物产品业务,2015年底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实施后,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不断降低,压缩了进口成本,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据了解,青岛海关抓住海关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契机,不断加快自贸协定货物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以对澳大利亚贸易为例,因生鲜冷冻集装箱运输的牛羊肉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业务量不断增长。为加快通关效率,青岛海关在各通关现场专门设置了“自贸协定”和“生鲜快速验放”窗口,不断缩短原产地证书审核时间,让生鲜冷冻产品得以更快地进入国内市场。(记者 沈俊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