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银监局:这些行业银行将会加大对支持力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 军 2017-08-03 13:54:0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8月2日获悉,近日青岛银监局制定印发《关于辖区银行业支持经济发展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指导意见》,要求岛城银行业机构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分类实策,推动引领发展转型的“青岛能量”加速释放,为青岛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支撑。

  指导意见提出,岛城银行业要通过“六增一减”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根据指导意见,各银行机构要结合“互联网 ”、“海洋 ”、“国际化 ”、“标准化 ”等发展战略,自觉融入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和“三湾三城”建设中,加大对重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壮大新动能;

  加大对旅游、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消费的支持力度,厚植消费领域,发展新动能;

  加大对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激发新动能;

  加大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向经济薄弱镇、村延伸机构,优化农村金融服务,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培植新动能;

  重点支持低碳、循环、生态领域融资需求,加大对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转型转产、技术改造等环节支持力度,发展绿色金融,升级传统动能;

  加大对“一带一路”的支持力度,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长期、稳定、可持续的金融服务,拓展国际动能;助推国有企业降杠杆作,抓住“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压缩低效动能。

  指导意见还要求银行业机构要回归银行本源主业,注重信贷供给侧的存量重组、增量优化、结构调整。在管理机制上,要实施名单制管理,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同,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分类施策、精准施贷;在服务模式上,要灵活运用投贷联动、产业基金、债转股、延伸产业链金融等融资新模式;在技术上,要有效融合新科技,探索发展金融科技,促进“线上线下”、“金融互联网”等金融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在特色发展上,要围绕财富管理主题,聚集新机构主体,发展蓝色金融、港口金融,形成我市银行业发展特色。

  指导意见强调,要把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作为辖区银行业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求各银行机构强化底线思维,落实风险管理主体责任,加快风险管理转型升级,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和大额风险。

  “下一步,青岛银监局将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和监管部门,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完善增信和风险分担机制,加大逃废债打击力度,助力银行机构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各银行业机构把支持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贯彻落实。”青岛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