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扇子奶奶”找到了:这司机跟我孩子年纪差不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8-06 15:17:3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一公交司机后背湿透七旬老人为他扇风的报道引发广大网民关注,这位老人被广大网友称赞为“扇子奶奶”。驾驶员阴师傅表示想把这位扇扇子的老人找到当面表示感谢。

“扇子奶奶”找到了:这司机跟我孩子年纪差不多

阴师傅红了眼眶,拿起老人曾经给他扇过风的扇子给老人扇了起来。

  连日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不停歇地逐一排查,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核对当天的打卡记录并走访社区查找信息,终于找到了这位扇扇子的热心的老人。8月5日下午,记者随驾驶员阴师傅及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纪爱俐来到老人家。

  经了解,老人名叫王淑花,今年70岁,老伴去世后去与上学的孙子住在一起,老人家庭条件困难,属于边缘低保户,听到老人给驾驶员扇扇子这件事,邻居们都不觉得惊讶,因为老人平日里就是这样的热心肠,谁家有事只要能帮到忙的老人都会去。谈到为什么给驾驶员扇扇子时,老人笑着表示:“这就是件小事,我以前经常坐362路公交车去抚顺路批发市场买菜,买完菜的小车都是他们司机帮忙抬上去的,我心里真是感激呀!总想着做点什么回报他们,这次终于找到机会了。恰巧看到司机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于是想给他扇扇风希望他开车的时候凉快点。而且这个司机又和我孩子的年纪差不多大,天气热、工作这么辛苦我也是出于一个当母亲的心理。”老人话音刚落,阴师傅红了眼眶,拿起老人曾经给他扇过风的扇子给老人扇了起来。

  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纪爱俐对记者表示,将与老人结成对子,定期组织职工看望,帮老人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出行乘车时理解我们的驾驶员,我们今后也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来便利广大出行的市民。(记者周建亮 通讯员杲怡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