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 两家责任企业被清出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8-10 20:56:11 字号:A- A+

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 两家责任企业被清出青岛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发布对“崂山区金融档案数据信息化管理与档案自动化存储设备研发中心工程发生人员死亡事故”的通报。8月2日,该项目在进行基坑边坡腰梁浇筑混凝土作业时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中泰信息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泉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青岛恩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业承包单位为山东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现将对该项目相关单位的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对青岛中泰信息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泉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恩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二、青岛中泰信息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泉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恩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要对在我市开发、施工、监理、分包的建筑工程项目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自查不达标不得施工。自查报告上报工程所在地的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

    三、暂停青岛中泰信息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拟招标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停止北京泉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房屋建筑工程投标报名,将该企业和项目经理徐昌茂清出青岛市建筑市场;暂停青岛恩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其项目总监王涌在全市范围内房屋建筑工程投标报名资格(截至该通报下发之日,已领取招标文件的项目除外);停止山东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承接基坑支护业务,将该企业清出青岛市建筑市场。

    四、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青岛中泰信息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泉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恩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开发、施工、监理、分包的建筑工程项目以及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监控,凡是检查发现建筑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依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和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并将检查处理情况于2017年8月15日前通过金宏网报“青岛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