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何苦!就为个座位 老汉青年公交车上大打出手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11 14:38:37 字号:A- A+

何苦!就为个座位 老汉青年公交车上大打出手

  8月9日上午,在一辆行驶中的301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与一位男青年因为一个座位引发争吵,最终大打出手,引发了一场车厢大战,两家人厮打在一起,双方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最终,乘务员李春玲拨打了110报警,调解无效后,双方均被民警带走。

何苦!就为个座位 老汉青年公交车上大打出手

  “大概9点20分左右,行驶到青岛大剧院车站时,车厢后方传来争吵声,回头一看,是一位大叔和一个小青年吵起来了。”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301路线乘务员李春玲介绍,当时车辆由南沙路向轮渡方向行驶,从两人的争吵中,李春玲了解到,原来争吵是为一个座位。“一开始两人都在车厢后方站着,后来一位乘客下车,让出一个座位,男青年直接坐下了,大叔就不愿意了,觉得男青年抢了他的位置,开始指责男青年,一来二去两人就吵起来了。”李春玲说,老人看上去大概60岁左右,男青年看上去像是大学生。一开始还都讲道理,觉得这个座位离自己更近,前方座位上的乘客下车,老人直接坐下了,还是不断指责男青年抢了座。

何苦!就为个座位 老汉青年公交车上大打出手

  这时,老人的女儿走过来劝说老人,但老人态度很强势,男青年也不依不饶,你一句、我一句,最后矛盾升级。看到两人越吵越厉害,李春玲赶紧上前劝解,让老人到车厢前方的空座上坐,老人却并不听,继续和男青年吵。

  “后来,老人的女儿骂了男青年的父母,说话挺难听的,把男青年激怒了,动手推了她一下,这时,男青年的父母过来劝说两人,男青年低头捡掉落在地上的书包的功夫,老人就过来要打男青年,后来就是两拨人厮打在一起。”李春玲说,当时和车厢里的乘客都过去劝架,但是两边直接打成了一团,根本劝不开。这时,车辆行驶到海尔路车站,两拨人被强行拉开,车上的乘客纷纷下了车。“这时,男青年一家也想下车,却被老人和女儿拦下了,老人的女儿要求报警。”据李春玲介绍,当时男青年的眼镜被打掉了,车厢地板上还有不知道谁遗落的银行卡,老人的衣服也被扯破了。无奈之下,李春玲报警,为了不耽误其他乘客时间,车辆行驶到山东头路车站时,将其他乘客导乘到下一辆公交车上。

  9时44分许,民警赶到现场,调解未果,双方均被带到派出所。

  李春玲介绍,之前在公交车上也有抢座的事,但是都是劝劝就没事了,像这次这样发展成这样的却是头一次。“其实那个老人看上去身体也很健康,并不是很需要别人让座,听男青年父母的口音,应该不是本地人,可能是来旅游的吧,其实大家让一让也就过去了。”对于因为争一个座位而发展成这样的“车厢大战”,李春玲感觉哭笑不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