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厢货藏加油罐偷着给旅游大巴加油 将被罚10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8-13 15:47:19 字号:A- A+

  外表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厢货,竟然改装成了一个流动加油站,里面装了加油罐、加油枪等设备。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获悉,经过严密蹲守,当天交通执法人员在莱州路查获了一辆涉嫌非法从事柴油运输的厢式货车,该车将面临最高10万元的处罚。

  近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接到市民举报,一辆车号为鲁B06ED8的厢货,在车厢内藏有一个加油罐,经常早上在莱州路附近给周边停靠的旅游车加注燃油,影响安全的同时还堵塞了道路。举报人称,莱州路附近几乎每天都有旅游大巴停靠,这辆厢式货车,每天清晨时段在附近路段出没。接到举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莱州路附近进行摸排,掌握了厢式货车的活动时间规律。清晨6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莱州路发现,这辆车号为鲁B06ED8的厢式货车,外表看不出猫腻。只有当货车工作人员打开车后厢盖时,才能看到里面的情况:厢式货车里面装了一个大油罐,并且安装了加油表和加油枪等设备,看上去就是一个小型流动加油站。危险的是,车上没有配备灭火器。每当有旅游大巴要加油时,工作人员都会拿着加油枪加油,并记录下加油数量和金额。执法人员在厢式货车给3辆车加完油后,立即上前扣留了该车。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厢货司机称自己并没给旅游大巴加油,但面对执法人员的影像证据,货车司机最终承认了违法加油的事实。执法人员将违法货车带到停车场进行证据保存,经检查,该车门徵及行驶证显示其为青岛润拓石化有限公司所有,进一步检查后,该车存在以下四个问题:一是在运输途中,车辆无相应的危货品运输道路运输证;二是无危化品押运人员;三是车辆未加装相应的GPS终端设备;四是无相应的安全设施,司机不能现场出示其有效的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从业资格证。

  在询问过程中,司机马某称当天清晨在瑞昌路从老板手中接车后,开到了莱州路附近给其他车辆加油。马某称,违规加油已经有一个月时间。由于该车的油罐内还存有柴油,执法人员协调车辆将燃油运走,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交通运输委《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如该车确系无《道路运输证》从事危货品运输,监察支队将对其给予最高10万元的处罚。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危化品市场的检查力度,严查无资质及不合规的车辆,对查处的危化品车辆,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