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母亲过世留下老房子 子女起纠纷关系越来越僵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8-13 21:44:28 字号:A- A+

母亲过世留下老房子 子女起纠纷关系越来越僵

母亲过世留下老房子 子女起纠纷关系越来越僵

    在郓城北路6号,记者见到了今年67岁的姜女士。姜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老母亲,一共养育了七个子女,五个儿子,两个女儿,而姜女士在七个兄弟姊妹中排行老大。母亲在世的时候,兄妹几个人相处的很和睦,可自打母亲过世之后,兄妹几个的关系就越来越僵,而这,还得从母亲留下的那套房子说起。

    姜女士说,这个房子她母亲花钱买的,属于自己的房子。当时母亲去办房产证,金都开发公司少给了一份材料,导致没办成,就一直搁置下来。

    据了解,姜女士的母亲跟小弟弟住在一起,姜女士的小弟弟没有结婚。2005年12月4号,母亲去世后吧,小弟弟就成了户主。

    可哪成想,2015年,姜女士的小弟弟也因为生病去世了,可就在姜女士和二弟去派出所给小弟弟办理销户时,却发现户主竟然已经变成了大弟弟。

    一提起大哥私自变更户主的事,姜女士的二弟就气不打一处来,然而,更让他生气的是,现在大哥不仅不让他们进家门,还把卧室的门换了锁,因为这件事,家里人没少闹矛盾。而几个月前,又发生了一件事,让家里人的矛盾再次升级。

    姜女士说,他的三弟身体一直不太好,以前一直靠打工为生,可就在今年3月份,他的病情突然加重了,现在连房租都快交不起了。看着三弟遇到了这么大的困难,姜女士就找到了大弟弟,提出要让三弟先到母亲的房子里住一阵。

    大弟弟百般阻拦,这让姜女士又生气又无奈。而更让她纳闷的是,母亲在生前明明把这个房子做了公证,他们这七个孩子都是有份的,怎么大弟弟一个人说占就占了呢?他又是怎样变成户主的呢?

    姜女士向记者提供的户口本里,只有户主单页,上面明明白白写着,户主就是姜女士的大弟弟姜先生,而这张户口单页的签发日期是2015年11月份,上面并盖有青岛市公安局云南路派出所的公章。那姜女士的大弟弟到底什么时候把户口迁入了母亲名下的房子,为了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记者和姜女士一起来到了云南路派出所。

    民警表示,姜女士的大弟弟和她的母亲、小弟弟是在同一天落户的,当时没有户主的同意,姜女士的大弟弟根本不可能将户口迁入,而且,迁入的日期并不是姜女士所说的日期。

    听了民警的话,姜女士感到很吃惊,户口的问题弄明白了,可姜女士还有一个疑问,现在,大弟弟是户主,而自己却持有母亲的公证书,这个房子到底应该属于谁呢?

    王律师表示,就目前来看,这个房子的归属权是姜女士的母亲,而她已经去世,之后这个房子属于谁,还要根据法律和证据来确定。而现在,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兄弟姊妹几个协商解决。

    姜女士说,兄弟姊妹几个已经商量了,打算卖房子,可姜女士的这种说法是一厢情愿,还是确有其事呢?随后,记者又试着联系了姜女士其他几个兄弟姊妹,了解情况。

    姜女士说,现在,除了大弟弟、四弟没有联系上,其他几个人都同意把母亲留下的房子卖掉。那姜女士的大弟弟作为房子的户主,他是怎么想的呢?随后,王律师、记者,跟姜女士一起来到了姜女士母亲留下的那处房子。

    没有见到大弟弟本人,姜女士也联系不到他,记者和王律师只好先离开了。下午,记者又再次来到了这里。

    敲了半天门,没人回应,记者只好跟楼下的居民打听。

    邻居们都声称没有见到姜女士的大弟弟,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了他的电话,可是始终没能联系到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