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特药特材数增至41种 保障额度全国居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8-17 15:49: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方面的问题与网友互动、交流。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网谈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青岛重特大疾病患者所需特药特材数量扩大至41种,覆盖病种及保障额度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上半年青岛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1%;政策性扶持创业1.24万人,创业带动就业3.29万人。在全国率先出台就业创业政策风险防控办法,印发失业预测预警和调控应急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技能培训补贴先垫后补试点,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评选出首批7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773人。

    纪敏介绍,青岛还在全国率先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重特大疾病患者所需特药特材数量由9种扩大至41种,覆盖病种及保障额度居全国首位,为8.2万人次参保患者支付基金1.9亿元。在全国率先将重度失智老人纳入长期护理保险范围,150余名失智老人享受到个性化照护。提高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待遇。继续实施降费减负政策,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0.67%降至0.51%。顺利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上半年青岛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引进人才8.8万人,同比增长17.9%。其中,引进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844人,同比增长13.7%;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7610人,同比增长25.4%;引进外国人才3495人。积极推进人才政策创新,提高在青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启动振超技能大奖评审,深入推进外国人来华“两证合一”试点,优化引智引才环境。成功举办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全球智库创新(青岛)年会,搭建国际高端智力交流合作平台。启动运行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进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博士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我市连续第六年入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的继续深入推进聘任制公务员试点。推进功能区职员管理改革试点。首次开展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基层公务员。出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顺利完成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全覆盖。启动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培训,开展“为民服务示范岗”、“职业道德标兵”创建。

    上半年青岛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5385件,立案查处劳动保障监察案件2265件,主动检查用人单位4909户。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六区、四市最低工资标准分别调至1810元和1640元。妥善做好搬迁和重组企业职工分流安置。在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提升方面,青岛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推广“智慧人社”手机App,率先开展“人脸识别”认证试点,推广社保掌上预约系统,提升便民服务实效。“智慧人社”获首个电子政务国际级奖项—WeGo创新智慧城市金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