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交警再曝光第3批59名违法驾驶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8-24 21:15:40

高速稽查布控系统查获使用伪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

车辆未按规定检验,车主却动歪心思,使用伪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贴在车上,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却栽在了高速公路稽查布控系统手中。

2017年8月23日上午11时20分,交警潍莱大队四中队接到稽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车牌为鲁B0MN30的白色吉利小轿车逾期未检验,即将驶入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出口,要求立即布控。此时,一男子驾驶白色吉利轿车驶入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出口匝道,四中队民警立即将该车拦截检查。

当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时,令民警感到疑惑的是该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竟然粘有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检验合格标志也在有效期内。一开始执勤民警以为稽查布控系统产生了误报,当细心的民警再次对该车检验合格标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的字体模糊不清,也不是专用字体。同时,执勤民警利用综合警务平台查询该车目前的状态,确认是逾期未检验,再次证实了该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属于伪造的事实。铁证面前,男子对使用伪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该男子所驾驶的机动车因为尾气检测不合格无法通过年检,索性就到网上购买了伪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企图逃避民警检查,蒙混过关,却没想到栽在了高科技的稽查布控系统手中。  

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车辆依法扣留。该驾驶员因使用伪造的检验合格标志将受到罚款2000元、并处十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因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截止目前,稽查布控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潍莱大队共发布拦截指令1250次,成功截获1100余辆违法嫌疑车辆,总拦截率达88%,成为交通违法车辆的“克星”。这些数据的背后,源于稽查布控系统的巨大神威。

1  2  3  4  5  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