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新式“大鼻子”校车抵青开学启用 座间距更宽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韦小康 2017-08-24 21:22:4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于新学期投放的“新式”大鼻子校车近日陆续抵青。据悉,这批车辆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专门定制的,增添了更多安全措施,将为学生上下学之路更好地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为新增线路和乘车学生引进了新式校车,此次校车与以往的大鼻子校车有所不同,车厢内饰更加舒朗明快,新车的乘客门区域增加了一处摄像头,便于校车驾驶员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监控指挥中心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对学生上下车的环节增加了安全保障。除此之外,新进校车前后围挡的钢构用材达到5毫米,使得校车主动防护性能更强。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温馨校车在一天的服务结束之后,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服务规程规定必须巡视车内学生离车情况,检查车辆卫生及学生遗落物品,确认无误后方可收车。新进的校车上,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厂家提出增加车辆巡查按键。巡查按钮设置在车厢尾部,要求驾乘人员在一天的接送任务结束后,对车辆进行巡查,检查完毕按下车辆巡查按键后,车辆才能锁上。“不巡查车辆并按下按键,警示灯不灭,车辆是锁不上的”,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说,“增设这个按钮,就是为了更好的提醒我们的驾乘人员,要记得收车前巡查车内环境。”

安全带是生命保护带,乘车学生上车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系扎安全带。为适应学生多样体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新引进的校车将以往手动调节的安全带换成了“自动伸缩式”,安全带搭扣锁止后,两点式安全带弹性收缩,遇紧急情况时即时锁紧,起到保护乘客的作用。另外,为提高学生乘车舒适度,交运温馨校车对车辆暖风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在通风量更大的前提下,新进校车对暖风系统进行了结构优化,设置四个独立通风口,暖风启动时,车内温度更加均衡稳定,学生腿部空间也相应增加。

据了解,这批大鼻子校车将主要用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新学期即将开通的中学线路。为适应初中学生身高体重,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原来的座间距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65cm增加至70cm。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一位身高180cm的员工就坐时仍然感觉比较舒适,没有乘坐小学生专用校车时的拘束感。

“现在的中学生大部分身高都比较高,甚至在中学一二年级就能达到180左右,为了让他们坐起来更舒适,我们增加了座间距。”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工作人员陈镭说。记者还发现,这批交运温馨校车的座椅与以往也非常不同,座椅靠背由原来的平版直立式改为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小弧线设计,乘客与座椅靠背的贴合度更好,更加了舒适性。(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文慧 闫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