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开学季!青岛途径这40多所中小学的公交增班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26 09:33: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全市中小学即将开学,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方便高校学生和中小学生乘坐公交出行,28日起,温馨巴士途经十五中、金门路小学、宁夏路小学、四方小学等40余所中小学的公交线路将缩短发车间隔,保障学生顺利乘车。

同时,交运温馨巴士还将加密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流亭机场等客运枢纽站和各大高校的613路、617路、672路、隧道7路等公交线路的发车班次。

加密发车延长早晚高峰时段

据悉,中小学生的乘车时间一般集中在早晨6:20-7:30和下午4:00-6:40之间,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学生乘车高峰有针对性的调整运行计划,比暑期提前30分钟进入早高峰,延后30分钟结束晚高峰。

交运温馨巴士31路、602路、603路、604路、607路、609路、610路、615路、620路、626路、631路、635路、636路、676路等近40条公交线路将根据客流情况不同,每天增发多个区间班次,安全准时地保障学生乘公交出行。

此外,温馨巴士还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语音提示驾驶员在学校附近开车时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学生及学生家长,保证行车安全。

增班次对接枢纽站方便高校学生

眼下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数十所驻青高校也即将开学,由于各个高校的开学时间不一致,学生集中返校的时间也有相应变化,交运温馨巴士已按照高校的开学时间,科学安排好机动车辆,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乘车便利。

途经火车站、火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流亭机场等交通枢纽站的606路、608路、613路、617路、623路将加密发车班次,在客流密集时采取区间车、大站车相结合的形式快速疏散学生客流。

途经地铁沿线的31路、223路、607路等公交线路也在客流密集时段,全力对接好乘坐地铁的学生客流。

由于西海岸高校分布密集,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也相应增发白班班次,每天增发40-50个火车站-西海岸的区间车,减少学生客流的等车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