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七夕公交上的幸福 女孩坐公交只为陪司机男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8-28 21:23:09 字号:A- A+

七夕公交上的幸福 女孩坐公交只为陪司机男友

小杰和男友高将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于泓通讯员于周禾陈爱洁)“越是过节,公交车的发车班次也越多,工作起来一点不能马虎。”8月28日是“七夕”情人节,但是对于很多公交车驾驶员来说,只能在工作间隙与自己的另一半匆匆见上一面,在七夕节当天,公交行业的“牛郎织女”们也收到了节日的感动和惊喜,在公交车上度过一个别样的七夕节。

女友一小时“无声”陪伴

8月28日中午12时许,市民小杰来到交运温馨巴士山东大学换乘场站等候676路公交车,没过一会,676路公交车进站,小杰和其他乘客一起上车。“今天过节我给他来送午饭,顺便多陪他一会。”驾驶员高将看到女朋友上车很意外,据介绍,以往这个时间小杰都在上班,今天是七夕节,小杰特意利用午休的间隙陪伴高将跑车。

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值开学季,676路公交车跑完全程需要一个多小时,为了不影响高将开车,整个过程小杰一直都是安静在公交车厢内,正值沿途学校开学季,看到有拿着笨重行李上车的学生,小杰也会过去搭把手。回到场站,小杰拿出自己亲手包的白菜馅饺子,与高将一同共进午餐。高将坦言,简单的一份饺子远远超于外面的豪华大餐,自己女朋友包的格外好吃。

“夫妻档”驾驶员约会十分钟

相比于驾驶员高将一小时的陪伴,在623路公交车上,有一对夫妻档驾驶员,他们的约会只有短暂的十分钟。林玉芹和王辉才二人共同驾驶同一辆623路公交车,林玉芹上白班,丈夫王辉才上晚班,两人虽住同一屋檐下,却只有晚上才能见上面,彼此每天只能看到对方的“睡脸”。“我早晨5点就要出门开早班车,所以要早睡早起。他晚上回家就要10点多了,感觉像是谈了一场异地恋。”林玉芹玩笑着说到,公交司机开车时不能接打电话,更不能发短信,所以其实每天能说上的话很少,有事就只能互相留言。

“我包的饺子,韭菜虾仁的,还热乎。”王辉才不到一点就在单位门口等着妻子林玉芹,看着她平安归来,赶紧迎上前去。28日是七夕节,也恰逢林玉芹的阳历生日,所以他提前包好了妻子最爱的饺子,从家里带来。“你注意多喝水,一路平安,我在家等你。”林玉芹拿过手中最爱的饺子,王辉才接过妻子手中的车钥匙,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也意味着一天短暂的相会结束了。林玉芹表示,这个年龄的人不像年轻人,说不出肉麻的话,她就希望丈夫能够顺顺利利的开好车,把乘客们都平安送到目的地,也平安回到家中。虽然不能常常在一起,但他们也有着自己别样的浪漫。为了让妻子早上多睡一会,每天晚上收车后,王辉才都会仔仔细细将车辆检查好,将车辆卫生打扫好。这件事情从他们同开一辆车的第一天开始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虽然没有什么甜言蜜语,但这对夫妻溢于言表的关心还是不禁让人热泪盈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