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辟谣:网传打砸现场 实为城管拆违!

来源:蛤蜊帮 作者: 2017-08-29 09:52:20 字号:A- A+

近日,很多朋友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过一个非常暴力的视频,一台大型的挖掘机正在作业,旁边居民指指点点。被很多网友配上一段文字疯狂传播。这段视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记者去了解一下!

视频中的小区是即墨市壹品华庭,在这段十秒钟的影像中,两辆工程车停在一楼门头房出,而二楼的平台上则扬起了灰尘,围观群众不少,到底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立马赶到现场,却发现事情好像并非如此。

辟谣:网传打砸现场实为城管拆违!

所谓的打砸,原来是执法人员的依法拆违,记者在下面看了一下,整个小区的二楼平台确实搭建了不少阳光房,拆迁队员正在对其中的一家进行集中拆除。执法人员表示,从今年三月份他们就给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自行拆除,可并没有人响应,而且似乎越来越多。

辟谣:网传打砸现场实为城管拆违!

那么,既然是违法建筑,为何大批的业主集体阻挠,不同意拆除呢?业主说,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和售楼中心告诉他们可以搭建阳光房,房子交付后建阳光房也是找物业填写的申请单。

辟谣:网传打砸现场实为城管拆违!

那么事情真的像居民所说的那样吗?既然物业和开发商当时同意,如今又有没有好的对策呢?记者和居民一起先来到了小区物业。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张环秀综合执法中心张贴的通知,上面表示二楼平台擅自搭建违法建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并催告在8月14号下午五点前自行拆除。

辟谣:网传打砸现场实为城管拆违!

物业工作人员不在,记者电话联系后,物业否认了业主们的说法。随后记者也到开发商核实,开发商跟物业的口吻是一致的,双方都矢口否认。

辟谣:网传打砸现场实为城管拆违!

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这些阳光房是违法建筑的事实,下午四点,记者离开小区时,不少阳光房已经被拆除完毕。

辟谣:网传打砸现场实为城管拆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