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爱!即墨21名志愿者集体捐器官,最小的仅20岁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30 16:03:45 字号:A- A+

大爱!即墨21名志愿者集体捐器官 最小仅20岁

30日上午,在即墨红十字会会议室,来自即墨无偿献血大队的21名志愿者现场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期冀百年之后生命能够得到延续,带给他人希望。

大爱!即墨21名志愿者集体捐器官 最小仅20岁

“家人对我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都很支持,我觉得无论是对自己、对家庭还是对社会这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年49岁的即墨市无偿献血大队志愿者赵子阳签订遗体器官登记后说,他加入即墨市无偿献血大队3年来,除了年年无偿献血外,还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参加活动时经常会遇到一些身患重疾的患者,所以就萌生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希望能够延续他人的生命。

大爱!即墨21名志愿者集体捐器官 最小仅20岁

和赵子阳同样想法的还有45岁的志愿者卢恭俊,“我经常积极动员亲戚朋友捐献遗体器官,并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卢恭俊说,他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捐献知识,摒弃传统观念,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据了解,卢恭俊除了参加即墨无偿献血大队组织的公益活动外,他还是一位义务交通疏导员,从2013年开始,每天早高峰时段在即墨通济街道八里庄小学附近一处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和交警一起疏导着过往车辆,并牵着小学生们的手护送他们过马路,风雨无阻,学生家门们称他为“最美家长志愿者”。

“我们发出捐献器官遗体的倡议后,没想到得到这么多志愿者的呼应。”即墨无偿献血大队大队长迟建波说,当天报名登记的21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只有20多岁,平时都非常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他们的行为确实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即墨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这21名志愿者平时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如今又集体捐献遗体器官,积极推动引导了社会风尚。这也是即墨团体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即墨市自2012年实现首例遗体器官捐献以来,截至目前,即墨市遗体器官志愿报名登记人数131名,累计实现遗体器官捐献21例,为许多家庭送去了重生的希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