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62天暑运结束!国庆中秋长假汽车票9月中旬可买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8-31 15:53:4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高校陆续开学报到,大量高校学生返回学校,不少外地游客在啤酒节结束后也踏上了返程的客车,为期62天的暑运正式结束了。 

8月3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汽车站发送量在2.9万人次左右,整个暑运期间汽车总站共计到发旅客达到了330万人次,其中发送180万人次,到达150万人次,总体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暑运的最后一天,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候车厅里的旅客并不多,威海、日照、临沂、枣庄等线路的检票口有旅客在排队。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暑运由于持续时间长且不同时段客流成分不同,因此不像小长假黄金周那样出现短时间内的客流集中情况。

整个暑运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其中7月上旬以放假学生流为主,7月中旬至8月中旬以到达青岛的旅游客流为主,8月下旬以返校学生流和旅游返程流为主。62天里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次,日均发送量近3万人次,到达客流量则为150万人次,日到达人次达到2.4万,共计投入车辆2000余部。

与去年暑运相比,传统道路客运发送人数有所降低,但由于旅游季节的带动以及青岛啤酒节的开幕,旅游客流上升带动了8月发送量的增加,尤其是今年暑运汽车总站着力打造市内多个旅游集散中心,开通了方特梦幻王国、崂山风景区、市内一日游等旅游直通车以及市内各景点的接驳车、电子票业务,旅游客流的增长弥补了出行和返乡客流的减少,因此整体发送人次与去年持平,但到达人数相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减少,其中啤酒节开设多个会场分散到达客流以及8月份岛城多雨不便出行成为主要原因。整个暑运期间,客流集中方向仍为省内旅游城市为主,如威海、烟台、济南、日照、临沂、枣庄、蓬莱。

记者了解到,虽然暑运已经结束,但是9月1日开始岛城各高校陆续开始报到,汽车总站承担起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琴岛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16个校区新生的接驳任务,在青岛火车站、铁路青岛北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设立了新生直通车发车点,新生及家长下火车或到达汽车站可以直接乘车前往校区,预计将发送新生及家属3万余人,投入车辆100多部,新生接驳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

此外,暑运过后将迎来双节合一的最长假期,汽车总站将在9月中旬调整预售期开售国庆中秋长假客票,“交运行”手机App、网上售票平台、窗口售票、售票外点、自助售取票机5种方式同步更新预售期。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