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居民家中燃气罐起火 黄岛民警湿衣灭火救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31 16:12:31 字号:A- A+

居民家中燃气罐起火 黄岛民警湿衣灭火救急

日前,黄岛区滨海街道办事处一居民家中燃气罐起火,民警用打湿的衣服将燃气罐的火扑灭,之后不断用水给燃气罐降温,最终消除隐患。

8月30日,黄岛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村民报警,报警人称在滨海街道办事处王家村的家中起火。滨海派出所民警丁志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村民家中厨房内的燃气罐起火,随时可能会发生爆炸或造成更大火灾事故。丁志伟当机立断,让这户村民家中受到惊吓的老人快速转移到屋外,他冒着危险把一件用水打湿的衣服覆盖到着火的燃气罐上,控制住了火势,随后他又不断地用水浇燃气罐的罐体,给燃气罐降温,彻底将火苗扑灭。过了一段时间,在确认燃气罐没有复燃和爆炸的危险后,丁志伟将燃气罐搬出了厨房。

由于民警扑救及时,没有引发火灾事故。据报警村民讲,当时做饭时火开得有点大,加上暑期软管可能有些老化,因此着起火来。民警特别提醒农村住户,对燃气罐要定期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的燃管,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殷萍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