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老太坐公交落背包 七旬老人年轻小伙接力送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05 14:04:41 字号:A- A+

老太坐公交落背包 七旬老人年轻小伙接力送还

一位近七旬老人乘公交不小心将随身背包忘在座位上,过了几站,后座的一位老年男乘客捡到交给驾驶员,在司机和一名青年男乘客的接力帮助下,老人终于将装有七千余元现金的背包寻回。

老太坐公交落背包 七旬老人年轻小伙接力送还

4日上午7时10分许,李崎驾驶232路377号公交车由麦岛路停车场向雒口路行驶,在辛家庄车站上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当时乘车乘客不多,我印象比较深刻,老人手里拎着两个大包,背着一个黑色小包,很明显是用来装钱物的。”李崎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时说,老人只坐了一站路就下车了。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到,老人上车后坐到座椅上,将手上的包放在车厢地板上,身上背着的黑色背包放在座椅上,车辆到站后,老人只拿了地板上两个大包,将黑色背包忘在座椅上。车辆行驶至芝泉路时,“一位大约70岁左右的男乘客走到我身边,手里拿着一个黑色背包,说是在后面座椅上捡到的。”李崎代为谢过之后将黑包保管起来。

魏文强发车班次在李崎之后,当行驶至远洋广场车站时,“一位老大娘很着急地对我说,她的包掉在前一辆公交车上,想要追上去寻找。”魏文强介绍说,魏文强一边安抚大娘,一边请其他乘客联系线路所属分公司调度员,请调度员给前一辆公交车发送寻物信息。“大娘在车上也是坐立不安,非常着急,就在我们一起帮忙想办法找包时,一位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提出可以陪伴大娘一起找包。”说着二人下了车。据了解,年轻小伙姓郭,郭先生和232路公交车所属分公司调度联系后得知,老人的包正在李崎车上,车号为377,郭先生和老人来到对面站点等待377号车。

李崎将包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随即从包中拿出一百元现金想要交给李崎,李崎婉言拒绝,李崎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其实帮忙捡包的乘客和仗义陪同的郭先生才更应该被感谢,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才得以顺利物归原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