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台东百余啤酒屋退回店内经营 大名路市场被取缔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05 23:36:5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市北区台东街道了解到,堪称街道“史上最严”整治于8月下旬拉开序幕,整治效果明显。

9月5日,记者在台东八路看到,和以往马路两边都是水果、海鲜等摊位,车难走、人难行的情况不同,游商浮贩不见踪影,所有业户都退回店内经营,马路宽敞很多,来往车辆通行自如。

台东百余啤酒屋退回店内经营 大名路市场被取缔

整治后的台东八路,终于恢复“通车”。

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区域主要为南起台东五路、北到长春路、东临威海路、西至利津路围合区。其中,青岛民间啤酒街区域内150余家啤酒屋餐饮业户全部退回店内经营;自发形成的,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大名路市场被取缔。

台东街道营口路市场及周边区域被具有“青岛民间啤酒街”的美称。据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到旅游旺季,前来购物就餐的游客平均日流量达2万,日均消耗散啤2000桶,共计40吨,但全是“马路就餐”。“这片区域共住居民3500余户,商住混杂、房屋陈旧狭小,150余家啤酒屋餐饮业户多依靠占路支蓬摆桌为生,占路经营、油烟噪音等问题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台东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昆介绍。

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公安、交警、市场监管、食药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30余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执法车辆150台次,整治主次干道20余条,清理‘僵尸车’25辆、地锁180余个,规范业户260余家,暂扣烧烤炉具桌椅等物品51车2500余件。目前营口路市场及周边区域油烟噪音扰民、占路经营等问题已得到有效遏制,150余家啤酒屋餐饮业户全部退回店内经营,部分违法经营商家也开始逐渐转变经营模式。

“以前大名路夜市有个顺口溜,叫‘车难行、人难走、家难回’,附近众多啤酒屋导致‘窗难开、味难闻、觉难睡’,今后这种情况将不会再现。”市北区台东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刘硕介绍,以往对于这种露天市场采取“潮汐式”管理,允许每天16:00到22:00外出经营;而正式取缔大名路市场后,则有了经营红线:必须24小时都在店内经营。

取缔占路经营容易,难在保持不回潮。台东街道副主任徐以信告诉记者,对此情况,街道也做好了准备。“我们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第三方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在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原来巡查的工作人员有29人,今年计划再增加27人,人员到位后,将展开全方位的监督。”

据悉,以齐门售货、齐门经营、炉桌等所有经营物品退路入室的“两齐一入”的做法全力打造了台东模式的城市治理“样板间”,该做法已确定在全市推广。

下一步,台东街道城管中队将按照市局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逐步扩大整治范围,深入延展至威海路以东区域,规范整个辖区范围内业户经营行为标准。

已经清理了市场的大名路等,将由城管部门重新整修路面,种植景观树;交警部门还要重新施画停车位,构建微循环系统,进一步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根据前期统计,清理占路市场已经为整个区域增加了50多个停车位。(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