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政务】古岘镇:智慧古岘助力特色小镇

来源: 作者: 2017-09-07 18:14:46 字号:A- A+

智慧政务建设作为未来城市管理的新方向,一直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政务服务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互联网+政务”现已成为政府服务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智慧青岛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智慧政务的建设,力争为各级政府与群众打造一个全新的社会管理平台和政民沟通的新渠道。值智慧青岛一周年之际,特推出智慧政务在路上系列报道,介绍青岛各街道与乡镇的智慧政务建设情况。

 

本期采访的是平度市古岘镇,作为青岛市最早完成智慧系统接入的乡镇,智慧系统及智慧街道为古岘镇推广特色产品与美丽乡村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智慧政务平台开拓政府与群众沟通新渠道

在青岛“智慧系统”接入之前,古岘镇在智慧政务、民生服务方面也是做了诸多尝试,开通了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热心电话等服务渠道,逐步推进“无纸化办公”。热心电话设在镇党政办公室,24小时保持畅通,对于群众打电话提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会一一记录登记,并按照程序办理;在2016年,古岘镇开通了“人文古岘”微信公众号,用来对外发布政务资讯。在后台,会有居民通过留言或对话的形式来咨询问题,比如计生办的电话是多少、办理低保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等等。为此,古岘镇安排了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给予回复,让老百姓省去了跑腿时间,解决了问题。

 



智慧古岘:24小时的民生服务大厅

古岘镇辖40个村庄,总人口4.6万,总面积80.89平方公里。辖下共有东部、西部、南部、北部和中部5个管区,截至7月份,古岘镇党委政府和五大管区已全部接入青岛智慧社区系统,用移动互联网拓展老百姓与党委政府和管区的交流,一方面实现了信息的上传下达,在镇、管区、居民之间搭建起边界沟通的桥梁,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给老百姓在了解古岘镇工作动态、业务办理等方面提供便利。都说,通过这个系统,很多事情动动手指就办成了,简直就像一个24小时不关门的掌上便民服务大厅。

 

下一步,古岘镇将更加充分高效利用“智慧系统”,促进古岘的特色镇尤其是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服务,助推政民互动新格局。让群众通过手机足不出户不仅能了解古岘镇最新工作动态,还能“线下”“线上”齐发力办理业务,打通政民互动最后一公里;

 

智慧社区突出乡镇特色,助推古岘走出去

古岘镇历史文化深厚悠久,为青岛“文化之根”。在此基础上,古岘镇重点打造两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乐毅古寨,幸福一里”和“胶东王都,人文二里”。同时,古岘镇还有两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即墨故城遗址和六曲山墓群,有被列为平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山东老字号”腊杆子烧鸡和田单火牛阵故事等。利用“智慧系统”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特点,将古岘镇的特色不断推介出去,有效的拓宽了宣传渠道

 

打造品牌,助推合作引进来。通过政务、民生服务的不断“智慧化”,更好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更好地展现“胶东故国,人文古岘”的品牌魅力,吸引内外能人多渠道参与家乡的开发与建设,最终实现古岘镇“人文、洁净、康宁、智慧”的建设目标与追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