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长壮了!青岛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20 18:26:44 字号:A- A+

2012年,根据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政府提交的关于撤销青岛市黄岛区、青岛市胶南市,设立新的青岛市黄岛区,这也是青岛第一个撤市设区的县级市。

仅仅过了两年,2014年国务院批复设立青岛西海岸国家级经济新区,包含黄岛区全域。从此,新区成为了青岛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不论是经济增长率、人均收入增长、GDP总额都是青岛市的龙头单位!

对于即墨来说,撤市设区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对青岛来说,这意味着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院院长曾刚认为,县和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规划权和建设权,改成区后,把规划权和建设权上收,有利于大城市在自己的辖区内进行统一规划。

所谓集中力量办大事,对于青岛来说,即墨撤市设区使“大青岛”区域发展空间迅速增大。这不仅有效的整合了各种资源,为青岛带来了更多的人才。还可以做大青岛经济总量,增强对外辐射能力。

不止是对即墨的发展有助推,对平度、莱西、胶州,还有整个青岛市乃至山东半岛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即墨市的制造业基础比较雄厚,所以对市委提出来的“三个中心”制造业基地的建设非常重要。青岛党校教授刘文俭表示。

最重要的是,青岛能以“全市一盘棋”的视角对即墨进行区域内资源统一配置和基础设施建设,这将为青岛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形成新的发展优势提供重要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