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这4923名车辆驾驶人 警察蜀黍喊你去换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9-20 23:31: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任俊峰通讯员栾心龙王羽)9月20日,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重点车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的有12527名,逾期未换证的有4923名。

据了解,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交警提醒,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后果很严重,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另外,交警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仍上道路驾驶车辆的,将予以处罚。而如果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交警将对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予以注销。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我市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赶紧拿出您的驾驶证,看一下您的证是不是已到审验、换证时间了,如果到期请赶快前来审验、换证。

相关: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该如何换证?

逾期未审验: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即可办理。

逾期未换证(驾驶证不超期一年的):持本有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三张一寸白底彩照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即可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