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超载货车"蜗牛爬" 称交警管不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21 22:51:01

2017年第9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渣土车私加挡板超载160%、疯狂大客为逃避检查超载9人逆行两公里……9月21日,交警部门曝光了第9批45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放大号不清、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典型案例则包括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查处的相关典型交通违法。交警部门表示,青岛交警部门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积极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渣土车私加挡板超载160%

9月17日晚上,交警黄岛大队在204国道张家楼镇路段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20点1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QM5646的红色渣土车沿204国道由西向东驶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后轮轮胎呈扁平状,有超载的嫌疑,随后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这辆车拉载着渣土,核实行驶证照片发现与车辆实际明显不符,该车改型私自加高挡板。

随后民警将车辆带到附近停车场过磅称重,经进一步查验,该车的车厢被人为加高。

经询问,莒县司机李某讲出了实情,他驾驶的这辆渣土车是刚买的,为了多拉货物多赚钱,找人将车厢加高了挡板。经称重,这辆核定载质量为12.8吨的渣土车,实际拉载了45.3吨。

目前,李某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参数,处罚款500元,并被责令拆除加高的车厢挡板恢复原貌后才可予以放行。

疯狂大客逃避检查 超载9人逆行两公里

大客车刚出收费站口遇前方设岗民警,疯狂逆行两公里上演“绝地逃生”。近日,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黄岛东收费站设岗查车时,就遇到了这么一个疯狂的大客司机。

9月20日上午7时许,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根据勤务安排,在黄岛东收费站设岗检查路面车辆时,发现前方一辆刚出收费站口的大客车看到执勤民警后竟然逆行车流疯狂逃窜,逃避交警检查。此时正值上班高峰,车流大且车速快,大客车逆行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为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果断驾驶警车驶向对向车道,同时亮警灯鸣警笛用车载喊话器沿途对客车进行喊话,要求其立即停车接受检查,最终在距离收费站两公里处将其拦停。民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随即上车检查,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原来除了座位上的乘客外,客车过道里齐刷刷站了一排人,经民警仔细清点后发现该车核载45人,实载54人,超员9人,属于严重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该车押送回执法站接受处理。

经了解,该车是青岛某单位班车,车上乘客全都是该单位工作人员,因刚出收费站发现民警执勤,遂想逃避处罚才发生刚才那一幕。到达执法站后该车司机黄某竟在车旁若无其事接打电话,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黄某说都没带,而后民警让其说出身份证号时黄某又表示记不住,并一直强调该车是单位班车我只是今天替班,黄某竟然还跟民警要求把车开回单位把人放下再回来接受处罚。随后,民警对其驾驶信息进行查询比对该司机一切正常,考虑车上乘客上班时间临近,民警要求司机黄某将该车超员人员进行转移,其他人员待处罚结束后送往单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司机黄某面临客车超员20%以内扣6分罚款200元、机动车逆行行驶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超载货车路上“蜗牛爬”,竟称交警管不着

9月18日下午,即墨交警高新区中队巡逻民警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至204国道一汽大众路口处,发现一辆悬挂鲁BL6599号牌的红色重型渣土车从旁边的工地出来,由于超载正在路上"蜗牛式”爬行,还伴随着乌黑的浓烟。执勤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见到交警检查,违法驾驶员吕某某称该车辆只是在工地内倒运渣土,交警管不着。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随后执勤民警将其车辆扣押至停车场进行过磅,经过磅后得知,该车核定载质量为31000KG,实际载质量为66520KG,超载114.58%。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部门责令其将鲁BL6599号重型自卸货车上的渣土卸载转运,恢复到正常载质量。驾驶员吕某受到罚款2000元,记6分,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