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权威发布: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

来源:青岛观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21 22:50:18

权威发布: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

(注:上图为项目位置图,仅作示意说明用)

重磅!

青岛和黄岛之间将再建一条海底隧道!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

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根据研究,第二海底隧道定位于连接青岛东岸与西岸城区的又一条全天候的跨海通道,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

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的长度,第二条海底隧道长度翻了一倍,达到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

目前,青岛已建成和开工在建的跨海通道共四条,分别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地铁1号线和地铁8号线。

关于建设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

这些你需要知道!

自2012年3月开始第二海底隧道工程预可行性研究

2014年5月通过预可研报告专家评估

2016年12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启动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

目前第二海底隧道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十多项专题论证工作正全面展开、稳步推进

说到海底隧道

小编就不得不再说说青岛第一海底隧道

它的建成,改变了青岛人的出行方式

缩短了青岛主城区与西海岸的距离!

权威发布: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

胶州湾隧道是连接青岛市主城区与西海岸国家级新区的重要通道,横穿胶州湾湾口海域,隧道全长7800米,跨海域部分4095米,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为目前我国长度第一的海底公路隧道,其建设规模及开挖跨度均居世界之最。

权威发布: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

项目于2006年1月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立项,

2007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

2011年6月30日竣工通车并投入运营。

权威发布: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

作为我国首批建设的海底隧道,

胶州湾隧道拥有多项“之最”

整体规模最大、

建设难度最高、

技术标准最高、

施工手段最新、

科技成果最多。

凭借着过硬的条件,胶州湾隧道工程分别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隧道通车以来累计通行车辆7000余万辆,承载过往人员超过3亿人次,为胶州湾两岸通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有力的推动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

未来,青岛将拥有两条海底隧道

青岛人的出行将更加方便!

期待!

内容来源:青岛观

责任编辑:宋鑫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