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男子偷手机 转走失主支付宝3万元后送还手机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24 21:16:10 字号:A- A+

在黄岛务工的徐女士使用的一部手机被偷4天后,另一部手机却收到陌生号码短信,被告知手机卡已被放回丢失位置。拿回手机卡的徐女士还没来得及高兴,登录支付宝后发现绑定银行卡内的3万余元钱以被全部取走。9月21日,青岛开发区警方将31岁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帮助徐女士挽回了经济损失。

男子偷手机 转走失主支付宝3万元后送还手机卡

9月6日9时许,青岛开发区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务工人员徐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被诈骗了3万块钱。民警立即找到徐女士了解到,9月2日19时许,徐女士在漓江东路附近一桥洞下的水果摊买东西时,不慎将一部VIVO Y67L的手机遗失。徐女士当时用着两部手机,没想到4天后另一部手机上竟收到陌生号码的短信,告知自己的手机卡已被放回原先桥洞的位置。感觉不妙的徐女士拿回手机卡后,登录手机支付宝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内被转走3万余元,另有30元手机充值记录。徐女士这才想起,几天前其在老家的家人也收到过可疑短信,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方才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调取手机丢失路段的监控录像反复查看,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并通过手机充值记录等线索,最终并锁定其落脚点。9月21日,民警在漓江东路将正在上班的嫌疑人朱某抓获。经审查,朱某今年31岁,从莒南来到黄岛打工,其对偷手机后利用短信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天,朱某上班经过水果摊时顺手牵羊偷走了徐女士的手机,回家后利用手机通讯录给徐女士的家人发短信,骗取徐女士的支付宝绑定银行卡以及账户密码等信息。获取密码后的朱某利用支付宝先后转账60次,将银行卡内的3万余元洗劫一空,因收到手机欠费提醒,才充了30元话费,没想到露了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