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天气有变不碍中秋赏月 听专家说哪些赏月胜地

来源: 作者: 2017-10-02 07:42:19 字号:A- A+

天气有变不碍中秋赏月 听专家说哪些赏月胜地

适逢国庆假期,一股冷空气已经悄然而至。这也让假期的岛城天气变得复杂起来,大风、降雨、降温轮番上演,好在10月4日的中秋节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那节日期间天气如何?有没有就近的赏月胜地呢?且听专家为咱说一说。

据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这次冷空气过后,国庆节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适宜外出活动。但在假期前期,北方会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还伴有阴雨。10月6日至8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岛城因受冷空气影响,天气情况也复杂多变,大风、降雨和降温将轮番上演,好在天公作美,中秋那天的天气情况还算不错,市民不会错过赏月。

有哪些景区更适宜欣赏高悬的明月呢?林行说,根据历史数据统计,新疆喀纳斯、西藏布达拉宫、山西平遥古城、北京故宫、山东泰山、青岛崂山、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山西五台山、吉林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等热门景区,中秋时节出现明月高悬的概率较大。其中,长白山、故宫、承德避暑山庄、五台山近36年来平均云量仅为三成左右,是中秋赏月的绝佳去处。而当天空云量在五到八成时,月亮往往躲躲藏藏,就会出现“彩云追月”的景色。据统计,四川峨眉山、河南嵩山、湖南张家界、贵州黄果树风景区、上海迪士尼乐园、浙江西湖、江西庐山、安徽黄山、广东长隆、浙江乌镇在中秋当天更容易出现彩云追月的现象,又为赏月提供了另一番意境。

节日期间,岛城天气如何?

林行介绍,未来一周,本市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5日、8日局部有阵雨或小雨。10月2日至3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冷空气影响期间,北风陆地5~6级、阵风7~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气温变化起伏较大,冷空气影响期间降温明显,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14℃~19℃,其他区市最低气温6℃~18℃,全市最高气温19℃~25℃。

10月4日是中秋节,这一天人们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团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赏赏月。岛城的天气怎么样?会不会影响到人们赏月呢?

林行介绍,岛城10月4日上空的云量比较少,以晴为主,由于冷空气刚刚撤离,气温回升不明显,市区最高气温在20℃左右,最低气温18℃上下;北部内陆地区,昼夜温差更大一些,夜间的最低气温在十四五摄氏度。总体来看,岛城的天气对赏月有利,大家赏月的时候要注意添加衣服,特别是北部内陆地区的朋友。

■链接

长假天公不作美省内天气看过来

国庆假期,山东许多地方恐怕至少有一半时间都要在雨里度过了。

国庆节期间的济南,简直就是阴天、雨天、阴天、雨天……轮流出场,最低温始终在15℃左右徘徊。

除了济南,淄博、滨州、潍坊等地也难逃“阴雨笼罩”的命运,特别是潍坊,国庆8天假期,6天有雨!

10月1日,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下午到夜间转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级、阵风8~9级,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2~4日,全省天气多云。2~3日,北风风力较大,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4日风力明显减弱。

5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

6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

7~8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