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女青年公交车上突犯疾病 司机乘客齐伸援手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01 07:39:32 字号:A- A+

9月29日晚8时许,交运温馨巴士一辆604路公交车行驶到登州路啤酒博物馆附近时,车上一位女青年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心口发闷。见此情形,驾驶员金子良赶紧拉上手刹,冲到女子的座位前,并讯问病情。

此时女子已经说不出话来,情况十分危急,通过单位培训的急救知识,驾驶员金子良急忙掐女青年人中,有的乘客也过来帮忙,但是症状并没有缓解。这时金子良想到家人有心脏病史,发病时有类似症状,一般吃“速效救心丸”就能恢复正常。而今天,他正好给家人买了些速效救心丸,还没有送回家。于是他快速拆开包装,在乘客们的帮助下,把药喂进女青年嘴里。大约一分钟后,女青年逐渐恢复了正常,并对驾驶员和车上乘客千恩万谢,随后在科技街公交站下了车。

据驾驶员金子良介绍,近期天气温度变化较大,身体有病史的乘客需要特别注意,避免病情的突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如果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跟驾驶员沟通,尽早得到急救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