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超长黄金周 300余家企业近10万人坚守一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06 08:07:07 字号:A- A+

本报讯“双节”长假期间,青岛300余家工业企业近10万名职工坚守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保证相关行业的正常运转以及消费市场的充足供给。

海湾集团化学公司电气部的邹峰就是假期坚守岗位的一员。清晨,邹峰像平日一样早早来到单位,穿上工装,带齐工具,开始前往各个装置区进行电气设备检查。他告诉记者,按照企业工作计划,假期结束后要进行短期检修,因此需要提前完成设备检查工作,确保后期的检修能够按时保质完成。“集团已经明确了各个部门第四季度的工作目标,要保证接下来几个月企业生产能够安全、顺利进行,电气设备检查工作必须提前做好,加班也值得。”邹峰说。

假期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折射出青岛工业企业近年来新动能的不断激发。据海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启动环保搬迁以来,集团按照“技术国际化、装备大型化、环境生态化、管理现代化”的“四化”原则,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引进了一批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与装备,真正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形成了支撑集团健康发展的新动能。自搬迁项目投产以来,国内外订单不断增加,产销两旺。“双节”假期,集团董家口、新河两个产业园区的生产运行都在有序进行中,近1500名职工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确保生产装置正常运行、稳产高产加油助力。

这仅是长假期间我市众多企业有条不紊持续生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市钢铁、化工、炼化、玻璃、电力等连续性生产企业仍保持正常生产。由于今年“双节”长假为国庆节假期与中秋节假期连休,短期市场需求增加,因此我市啤酒、饮料等食品生产企业加班生产多品种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尤其是中秋节前几天,部分企业重点发力生产,保证市民节日消费。中秋节后,我市纺织服装企业陆续开始加班生产。一些出口企业和订单足的企业也根据市场和自身情况安排了加班生产。中车青岛四方有一万余名职工仍奋战在生产一线,确保高速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的生产。一汽解放青岛公司和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公司也紧锣密鼓的生产。另外,青岛北船重工、海西重机、中海油等海工企业也有大量职工坚守工作岗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