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一对公交司机夫妻的中秋节 团圆饭只有15分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06 06:20:00 字号:A- A+

blob.png

10月4日,中秋节,青岛121路公交车驾驶员崔静和女儿一起,捧着一块月饼送到丈夫卜燕鹏嘴里,祝福丈夫中秋节快乐,每年中秋节,这对夫妻已经只有15分钟的团圆饭时间,这种团圆已经11年了。

中秋佳节,天上月圆,人间团圆,但对于公交车驾驶员来说,当万家团圆时,他们还在公交线路上运行,将市民送回家中,让他们与亲人团圆。别人的中秋团圆宴是一大家人坐在饭桌前热热闹闹,而同为一辆公交车上的早班和中班司机——卜燕鹏和崔静夫妻俩,11年来每个中秋节的团圆饭只有短短15分钟。前10分钟,他们要边吃饭边交流公交车况和路况,后5分钟,他们还得说说孩子的教育和老人的身体,几乎没有一分钟是属于他们自己。4日是中秋佳节,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特意为车队上两对夫妻档驾驶员包了饺子买来了月饼,让他们好好吃个团圆饭。4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在调度室内看到了正在吃饭的卜燕鹏和崔静、侯文寿和杜芳两对夫妻。卜燕鹏告诉记者,这样只有15分钟的中秋团圆饭,他们夫妻已经吃了11年了,早已经习惯了,今年能吃到车队安排的饺子和月饼,夫妻俩已经很高兴了。

卜燕鹏告诉记者,他是121路公交车上的驾驶员,妻子崔静原本是车上的售票员,两人在公交车上相知相恋,结婚后公交车改为无人售票,妻子就改作驾驶员,夫妻俩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就要求车队将两人安排在同一辆车上。崔静称,夫妻俩一般是一个上早班,一个上中班,保证总有人在家照顾家人,每年不但是中秋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几乎所有节日两人都不能在一起过,上早班的人清早五六点钟就走了,下中班的人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夫妻能见面说话的时间只有中午这15分钟。侯文寿和杜芳这么上班也已经10年了,他们称孩子已经上高一了,再过两年孩子上了大学,他们的日子也能轻松一点。

今年中秋节,路队特意为他们调整工作时间,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让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团团圆圆的中秋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