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国庆长假青岛菜价很亲民 供应充足低价菜唱主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0-08 07:28:57 字号:A- A+

长假“菜篮子”价稳很亲民  

我市加大投放量保证供应 低价菜唱主角  

早报讯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岛城“菜篮子”价格稳定,低价菜唱起了主角。为何假期蔬菜价格没能“如约”上涨?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场。

市民的“菜篮子”变轻了 

一大早,记者来到北村市场,茄子、黄瓜、豆角等时令蔬菜应有尽有,交易活跃。问起眼下的蔬菜价格,商贩们说,个别品种有涨有跌,但总体比较稳定,多数蔬菜品种在每斤一元到两元。“黄瓜基本还是那个价,一块五左右,豆角有三块的,也有两块五的。”商贩吴先生告诉记者。当前山东地区蔬菜价格较低,而且上市量大,涨价动力不足。 

“近期北方地区温度,光照充足有利于蔬菜生长,所以说供应量还是比较充足的,在产地转换和生产方式转换的初期,并没有出现断茬的现象,所以后期价格来看走势还是比较平稳。”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6月下旬,蔬菜价格开始上涨,各类蔬菜每斤基本都在2元以上,个别叶菜每斤卖到了六七元钱。9月上旬,蔬菜价格比较平稳,到了中旬,价格慢慢下滑。”多名市民表示,随着菜价的下降,家里的“菜篮子”明显变轻了,进入秋季后,蔬菜种类也明显增多。

每天保证2300吨上市量 

“按往年情况,中秋节前几天,蔬菜价格都会有一定上升。不过当前蔬菜价格较低,而且上市量充足,今年蔬菜价格变动不太明显。”蔬菜商贩马师傅说。“中秋节过后蔬菜价格开始下降。而今年价格下滑得较早。”浮山后市场上的蔬菜商贩刘师傅表示,虽然现在蔬菜利润少一些,但随着价格下降,销量也变多了。假期里市民“菜篮子”的稳定和节前投放有关。市商务局努力扩大商品上市量,加大对潍坊、河北等省内外蔬菜的调运力度,抚顺路、华中和城阳三大批发市场每天保持100多个品种2300吨以上规模的充足上市量,确保市场货源稳定,库存充足。万福集团、波尼亚公司等屠宰和储备企业加大生猪屠宰,增加生猪上市量,保证市区日均猪肉上市量不低于90吨。 (记者 景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