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为救上海10岁白血病男童 青岛籍女子赴济捐髓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09 14:51:17 字号:A- A+

为救上海10岁白血病男童 青岛女子赴济捐髓

9日早上,济南铁路局青岛车间的女职工张翠云踏上了前往济南的列车,她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救助上海的一位10岁的白血病男孩。如果捐献成功,她将是青岛市第73位,也是今年岛城第2位女性捐献者。

为救上海10岁白血病男童 青岛女子赴济捐髓

今年37岁的张翠云是济南铁路局济南车辆段青岛库检车间的设备组的工长。1998年,18岁那年她正在济南上学,为了给自己一个有意义的成人礼,张翠云进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毕业后来青岛上班,她也经常进行无偿献血,献血量累计达2400ml。2011年8月19日,张翠云在新闻报道中得知有一位莱阳的双胞胎产妇因产后大出血转到青岛市市立医院抢救,急需AB型血,她是第一个打电话报名的志愿者,后来还带着自家包的热腾腾饺子去慰问产妇及其家属。

在2014年的一次献血时,张翠云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资料,产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于是登记留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她接到市北区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一位在上海住院的、年仅10岁的小男孩病情危急,急需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救命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件事我一定要去完成,如果能够挽回一个人的生命,怎么做都是值得的。”张翠云说道。

随后,血样高分辨检测和体检证明,张翠云和患病男孩的配型成功,并最终确定在10月13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10月9日早上5:45,张翠云乘坐动车赶赴济南。

据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重症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成熟技术和重要手段。截至2017年8月3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库容达236.9万人份。青岛市入库志愿者达4.7万人,成功捐献72例。张翠云是青岛市第73位,市北区第16位捐献者,也是2017年岛城第2位女性捐献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