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民生在线:青岛1-9月新增贷款1328亿 全省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2017-10-17 17:59: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17日下午,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锦玉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推进金融稳健发展,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8790人次,发帖32个,王锦玉副主任现场答复问题25个。对于现场未答复问题,市金融办将线下进行二次答复。

他介绍说,今年前9个月新增贷款1328亿元,连续第二年半年新增贷款过千亿元,居全省首位;在新一轮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中,截至9月,共走访企业3638家次,摸排企业资金需求881亿元,已与企业达成融资协议资金635亿元,较好地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

民生在线:青岛1-9月新增贷款1328亿 全省第一

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锦玉做客“民生在线”

以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为抓手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力

据悉,今年前9个月岛城新增贷款1328亿元,连续第二年半年新增贷款过千亿元,居全省首位;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24.5亿元,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居第2位,同比增长24%。前8个月累计实现证券代理交易额19837.4亿元,同比实现大幅回升。今年上半年,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25.4亿元,增速高于GDP增速0.6个百分点,金融业支柱地位确立巩固。

今年以来,青岛市金融办会同人民银行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市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外贸企业等重点项目和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截至9月,共走访企业3638家次,摸排企业资金需求881亿元,已与企业达成融资协议资金635亿元,较好地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信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基建类贷款、批发零售及制造业贷款分别新增356.2亿元和241.8亿元;科技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分别达到34.7%和22.5%;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分别增加191.5亿元和111.1亿元,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到90.2%。直接融资持续发力,新增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分别5家、20家、220家,总数分别达到43家、115家和755家,共计新增融资42.9亿元;累计发行各类债券157只,融资1185.7亿元;其中非金融企业发行债券15只,融资61.0亿元。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实现新作为,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约50万亿元,保险资金在青岛的运用余额达到205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提供稳定支持。

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 上市企业市值近6000亿元

近年来,特别是青岛获批国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金融业一直在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上市企业43家,单单2017年,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达6家,创历史记录。截至9月30日,辖区共20家拟上市公司,其中辅导备案公司12家,报会在审公司8家(主板5家,中小板2家,创业板1家)。我市上市企业市值近6000亿元,在全省遥遥领先。

据了解,目前,上市是青岛市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正在通过积极推动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加大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精准培育等多方面措施,积极推动更多企业上市,争取在未来五年内,实现上市企业翻倍。当然,上市工作政策性较强,加上一家企业要实现上市是一项较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这个目标的实现,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目前青岛市正在扎实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组建了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非银行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等分领域工作组,由银监、证监、保监、人民银行等相关单位分别牵头负责本领域专项整治。

对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将坚持“打击非法、保护合法、积极稳妥、有序化解”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省政策标准,区别对待、分类实施,进行差别化处置。据了解,青岛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正处于清理整顿阶段,清理整顿情况将及时予以公开相关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